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甘肃省各级工会2016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社会反响良好

来源:办公室 更新于:2016年10月31日() 阅读:

  今年7-8月,甘肃省各级工会以“情系职工,夏送清凉”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6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广大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车间班组,采取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检查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安全培训等多种方式,督促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加强职工防暑降温和安全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切实维护了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目前,全省各级工会坚持把这项工作纳入常规性工作,扩大覆盖范围,持续接力开展,这一活动已成为深受企业欢迎、职工广泛认可的工会品牌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统计,全省各级工会今年共筹集“夏送清凉”慰问资金1663余万元,其中:市州(企业)工会筹资240万元;县区工会筹资294万元;产业(系统)工会和部分省总直属基层工会筹资961万元;其他渠道筹资168万元。共走访企业1264家,覆盖职工(农民工)206619人。
  一是认真筹划决策,安排部署到位。甘肃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就活动主题、开展方式、重点慰问单位、资金筹措等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了活动主题,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及时为奋战在高温、露天生产一线的职工和农民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坚持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深入各地重点建设项目,督促落实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维护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确保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按期推进;加强职工防暑降温和安全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确保职工群众平安工作、平安度夏。先后制定《关于开展“四送活动(2016年)”的实施方案》《2016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实施方案》,对各级工会开展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融入重点工作,服务中心到位。7月20日,甘肃省总工会在白银公司西北铅锌冶炼厂举行了2016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讲话并向职工代表发放慰问品。甘肃省总工会本级组成10个慰问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各大企业、各地了解活动开展情况,掌握困难企业、困难职工现状,指导各级工会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送去党和政府对职工群众的关心。是月底,李慧同志带队赴敦煌会展中心、敦煌机场等文博会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及现场指挥部,向参与文博会建设的广大职工表示敬意和慰问,希望广大职工继续保持充沛的精力,为工程如期完工、文博会圆满成功举办继续努力;要求建设单位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合理安排室外工种作业时间,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科学施工、安全施工。文博会筹备期间,酒泉、敦煌两级工会多次赴文博会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开展“送温暖”“送清凉”活动,听取职工诉求意见,帮助职工解决现实困难,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为文博会的顺利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完善工作措施,组织实施到位。全省各市州、县区、产业(系统)工会和省总直属基层工会按照《2016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把开展慰问活动与贯彻落实省工会十二大精神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工会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等劳动保护法律法规相结合,与推动改善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相结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积极筹措资金,结合职工需求,自行采购慰问品,深入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及时为广大职工送去了茶叶、毛巾、冰糖、香皂、饮料等夏季防暑需要的物品。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对原有的管理制度、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夏季高温工作作息制度等进行再修定,以制度强管理,真正落实“以职工为本”的理念。深入高温作业生产车间、建筑工地和其他露天作业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送健康”活动,尽最大努力为一线职工平安度夏提供有效帮助,赢得了职工的欢迎。同时,充分发挥工会新闻媒体和宣传阵地作用,积极主动与主流媒体加强联系、密切协作,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关注苦脏累险岗位的一线职工,为“夏送清凉”活动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