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

来源: 更新于:2016年10月21日() 阅读:

  “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是兰州市总工会与天庆集团合作助学的一项慈善活动。2016年7月26日,市总工会、甘肃天庆集团在天庆实验中学举行“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巩田龙同志,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郭文凯同志出席了助学金发放仪式,天庆集团再次投入资金120万元,开展第三轮第二年连续助学计划,对100名本科和18名研究生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分别给予每人每年3000元或5000元的连续资助。
  仪式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巩田龙同志作了讲话,对助学形式、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整合内外资源,创新助学方式,完善长效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社会化助学格局,切实解决好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在活动内容上,要把资金助学与政策助学、法律助学、精神助学结合起来,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多方位综合帮扶;在活动的目标上,要把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提升素质、成才发展作为活动的落脚点,彰显改善民生、关爱学子、奉献爱心、激励成才的活动主题和特色。
  同时,希望受助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珍惜来自社会沉甸甸的爱心,在求学道路上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化关怀为力量变逆境为源泉,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勤俭节约的精神,磨练意志,自立自强,健康成长,不辜负父母的哺育、社会的期望和关爱,树立远大抱负和理想,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关爱你们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