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天水市总工会开展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来源:天水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6年10月21日() 阅读:


  10月17日上午,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全市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动员会精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对本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后,由分管领导带队,全体干部职工分两队来到联系点甘谷县安远镇董川村、礼辛乡石岘村开展“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世文在督查调研“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时强调:一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一户不漏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二要摸清基本情况,健全工作台帐,突出重点做好矛盾排查工作。三要围绕精准脱贫,做好情况反馈,跟踪督促脱贫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取得实效。
  帮扶工作队按照郭主席要求,分别对董川村131户群众和石岘村126户群众进行了逐一走访,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每到一户,全体干部都紧紧围绕惠农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低保户评定是否民主准确、家庭收入是否提高、住房是否改善、社会矛盾纠纷是否化解、子女就业就学、用水用电行路等方面进行谈心交流,通过“拉家常”式的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以及家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摸清各类矛盾,及时做好情绪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全面排查惠农扶贫政策措施的知晓和落实情况,宣传讲解现行政策,消除群众对惠农扶贫政策的误读和疑问。
  在做好情况调查和台账记录的同时,工作队员还将自己的姓名、单位和电话号码填写到“民情连心卡”上交到联系群众手中,并嘱咐他们有问题和困难及时联系,真正做到干部入户联系群众,群众电话联系干部,确保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走访中,工作队员对一些能够当场解决的群众疑虑及时予以答复回应;对一些涉及领域多、部门单位多的中长期诉求,均向群众说明情况;对于一些长期在外务工的农户,均向村干部或邻居了解情况并取得联系方式,电话掌握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困难诉求并及时梳理汇总,向村、乡两级反馈沟通,提出帮扶建议并积极协助整改落实。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