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省总工会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6年11月6日() 阅读:

张正谦发表讲话  刘为民主持动员会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由组长张正谦带领的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省总工会进行为期两个半月的巡视工作。   11月2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总工会巡视工作动员会。
  动员会由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主持。省总工会纪检组长孙旺生、副主席包俊宗、吴俏燕、张弘强、经审会主任罗世文、副巡视员薛挺以及省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省总离退休老同志和群众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张正谦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总工会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要求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看齐,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从推进"四个全面"布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巡视监督作为加强组织建设的保证,作为推动省总工会党组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过程,努力打造良好的机关政治生态。
  二要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依纪依规做好巡视工作。巡视组将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以下方面的问题: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的情况;二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三是机关党建工作落实的情况;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五是纪检机构监督落实纪检监督责任的情况;六是选人用人原则;七是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工作的落实情况。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把省委交给的巡视工作完成好是省委巡视组和省总工会党组共同的责任,将紧紧依靠省总工会党组开展工作,加强与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的、公正的向省委书记办公会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巡视工作的情况。根据结果及时向被巡视单位党组反馈,并针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刘为民代表省总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说,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式进驻省总工会进行巡视指导,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总工会的重视和支持,对省总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要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的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一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决拥护。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度,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全力支持配合,遵守纪律,接受监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出发,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自觉主动的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全省各级工会,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要严格服从巡视组的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畅通巡视组与干部和群众接触的渠道,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三要主动履职尽责,聚焦问题,整改落实。要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内在动力。要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巡视组反映的问题,自查自纠,深刻剖析,举一反三,使整改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巡视意见反馈后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四要以巡视为动力,提升能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在积极配合巡视工作的基础上,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提高省总工会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真正使接受监督检查的过程变成反思工作、查找差距、改进提高的过程,促进省总工会和各级工会依法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