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两学一做”第四次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办公室 更新于:2016年11月29日() 阅读:

                                 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



  11月24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的主题进行研讨,要求省总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把工会系统的党组织管好治好,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努力把全省工会事业推向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省总工会纪检组长孙旺生、副主席丁光东、副巡视员宋艳丽以及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产业工会、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转发的《中宣部<关于湖北省委严肃处理湖北恩施州委、利川市委中心组学习突出问题的通报>》的通知,学习传达了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两学一做”第四次学习研讨会精神,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会上,省总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做了研讨发言。
  刘为民在会上发言指出,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目标,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实践要求,是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遵循。实现这一要求,最重要、最基本的方法就是加强学习、武装头脑,最有效、最管用的途径就是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最直接、最根本的目标就是推动发展、造福职工、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刘为民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突出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省工会十二大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全省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深化思想理论武装,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正方向、走对道路。要着力组织职工建功“十三五”,大力推进劳动竞赛、素质提升、班组创新等“十大行动”,激发职工劳动热情,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着力提升维权服务水平,突出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等群体,突出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基本权益,切实做好经济新常态下权益维护和生活保障工作,确保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全面推行劳动合同制度,开展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扩大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覆盖面,推动形成职工成长、企业发展的和谐共赢局面。要着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完善机关机构设置、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创新工作理念,改进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方式方法,强化对基层工会工作的保障和指导,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着力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扩大组织覆盖面、工作覆盖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争创“两个信赖”主题活动,完善“进、访、办、促”活动长效机制,不断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努力打造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