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关心关爱劳模工作的通知

来源:经济技术部 更新于:2016年12月30日() 阅读:

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
  2017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做好“两节”期间关心、关爱、服务劳模工作,为广大劳模送上一份真情、一份关爱、一份温暖,让全省各级劳模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开展劳模走访慰问活动
  各级工会要把走访慰问劳模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28”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增强责任感。近期,要对本地区、行业(系统)、单位的各级劳模,特别是生产经营困难的行业、企业,重组、改制、关闭破产企业的劳模,因遭受意外灾害或本人及家庭成员患大病导致生活困难的劳模进行一次普遍走访慰问,摸清劳模家庭的实际情况,详细了解劳模的身体状况及家庭困难程度、致困原因、帮扶愿望等,及时向党委、政府(行政)报告情况,重点反映困难劳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推动劳模有关问题的解决。要建立健全本地区、行业(系统)、单位劳模信息库,保证信息库数据完整、详实、准确,并做到动态化管理,为开展劳模帮扶救助提供依据。
  二、切实帮助劳模解决实际困难
  各级工会要根据劳模生活困难和利益诉求,结合本地区、行业(系统)、单位“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有针对性地制定走访慰问劳模工作方案,积极筹措资金,落实好慰问活动。要帮助劳模及劳模家庭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患有重大疾病、遭遇意外伤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要入户慰问,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和资金救济,真正做到帮助解决问题不留死角、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劳模的亲切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劳模的心坎上。要认真接待劳模来信来访,对劳模反映的问题及时给予答复,属于对政策不了解的要讲清政策规定,属于利益诉求的要积极协助解决,决不允许一名劳模因为生活困难、权益得不到维护而出现问题。
  三、认真落实劳模政策待遇
  各级工会要结合劳模走访慰问活动,开展全国劳模和省部级劳模专项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大检查,重点检查全国劳模健康体检补助金使用情况、省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和特殊困难帮扶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确保专项补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每一位困难劳模手中。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行政)支持,解决其他劳模的困难帮扶问题,充分体现党委、政府(行政)对劳模的关心和爱护。要积极宣传国家和省上有关劳模政策待遇规定,让劳模充分了解每项待遇的申请程序和审核要求,保证劳模各项待遇的落实。
  四、扎实做好劳模思想引导
  各级工会要结合走访慰问活动,在充分肯定劳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劳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发挥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切实加强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建立工会干部联系劳模制度,积极宣传劳模事迹,多办让劳模们满意的好事、实事,营造关心、尊重劳模,学习、弘扬劳模精神的社会氛围。省总工会最近发出了《致劳动模范的一封信》,以信函方式寄给全国劳模。各级工会要通过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向省级及其他劳模转发这封信,表达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心关爱。
  各地区、行业(系统)、单位走访关爱劳模工作情况,请于2月底之前报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
  



                                  甘肃省总工会办公室
                                   2016年12月30日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