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致劳动模范的一封信

来源:经济技术部 更新于:2016年12月28日() 阅读:

各位劳模:
  值此2017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甘肃省总工会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社会的中坚和人民的楷模。长期以来,你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全省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你们身上体现出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全省各族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劳模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接见劳模代表、与劳模座谈。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评选表彰了2968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劳模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隆重评选表彰了382名省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省总工会积极开展劳模事迹进企业、校园活动,弘扬劳模精神;组织劳模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部分劳模疗休养,及时为生活遇到困难的劳模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和特殊困难帮扶金,开展劳模健康体检,积极落实劳模政策待遇,热情关心、服务劳模。在各界的努力下,劳模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全社会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关爱劳模的氛围进一步形成。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各位劳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实践、锐意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始终立于时代潮头,走在改革发展前列;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等“十大行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职工群众焕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贡献!
  党和政府始终关心劳模生产生活,制定了一系列惠及劳模的政策规定,中央和省财政每年都安排专项资金帮助解决劳模困难问题。关心劳模、关爱劳模、落实劳模待遇,帮助劳模解决实际困难,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劳模之家”,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劳模管理工作,热情为劳模提供细致服务,积极推动落实劳模各项待遇,让劳模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分享到改革发展的成果,让劳模在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时代风采、展示更大作为!
  祝各位劳模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甘肃省总工会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