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临夏州总工会开展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和 安全生产专项活动

来源:临夏州总工会 更新于:2016年12月27日() 阅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州禁毒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持久开展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项行动,12月21日,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梅英带领相关人员,专程赶赴东乡县达板镇,与县经济开发区、县总工会、禁毒办共同开展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和安全生产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和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展示禁毒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展板,讲解毒品和安全生产造成的危害,劝解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做斗争,共同维护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宣传活动结束后,马梅英一行前往达板经济开发区兰亚铝业有限公司、东乡县东达面粉有限公司、瑞鑫联邦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对安全生产状况进行调查了解,对存在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并与东乡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特困职工代表、戒毒人员代表座谈。会上,通报了全州当前禁毒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戒毒职工代表向大家现身说法,讲述毒品危害;马梅英指出,一是州、县市总工会要充分肩负起禁毒和安全生产成员单位的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认真落实政策宣传、人文关怀和帮助教育的职能职责,不断推动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把党委、政府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职工中,使禁毒工作深入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形成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四是要抓住元旦、春节等机会,以“农民工外出务工不涉毒承诺”活动为载体,加大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和农民工的毒品预防教育力度,提高他们的拒毒、防毒意识。五是希望用工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积极排查各类隐患,切实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与现场管理,保护职工不受伤害,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六是希望广大职工进一步提高知毒、识毒、防毒意识,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做斗争,对掌握的线索、情报积极上报,让毒品犯罪活动无处藏身。“两节”临近,会后,向达板经济开发区十户企业51名特困职工现场发放慰问金2.55万元。
  据悉,此次活动,州总工会将分三个阶段,重点对全州用工较为集中的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和规模型企业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安全生产督查和帮扶工作,排查安全隐患,杜绝毒品对职工身心健康的危害,努力创建“无毒单位”和“无毒职工队伍”。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