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系统

地质工会水勘院工会举办地质类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来源:地质工会 更新于:2016年12月5日() 阅读:

  11月29-30日,地质工会水勘院工会邀请地质专家来院,举办了《黑河流域第四系工作方法及初步认识》讲座。来自工勘院、矿产分院、兰州分院、物探分院的47名职工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调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张金起,针对黑河流域中酒泉盆地第四系工作方法及初步认识进行了为期2天的授课。在第一天的室内授课中,讲师围绕“第四纪工作的范畴计划分方法”、“地质样品的采取类型及有关专业测试”、“地质基础理论在野外工作的实际运用”、“酒泉盆地第四系研究工作的初步认识”等四方面的内容,结合自身实践、工作经验和各类图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第二天下午,讲师又带领工勘院的技术人员奔赴黑河流域的莺落峡,引导年轻的技术人员根据观察到的地质剖面来确定地层时代,依据野外地质现象,来认识地层及其构造,判断不同时代地层的接触关系。
  此次活动不仅是水勘院职工素质提升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还是落实“请进来、送出去”培训计划的主要举措。这种结合工作实际和实践经验而开展的培训活动,对于广大从事地质勘察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是实用性最强、能力提升最快、机会最难得的一种学习方式,深受他们的欢迎和喜爱。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