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宣传教育

关于做好省工会十二大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来源:省总工会宣教部 更新于:2016年5月30日() 阅读:

甘总工办发﹝2016﹞43号 

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部分大企业工会:
       近期,甘肃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在兰州召开,这是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后我省工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充分发挥工会系统报刊、网站的宣传主阵地作用,大力宣传七年来我省各级工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理论与实践成果,为迎接省工会十二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现就做好会议新闻宣传报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6年5月-10月,分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进行。
       二、宣传重点
       1、着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宣传中央、省委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宣传党中央、省委对广大劳模和职工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2、着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我省的生动实践。宣传七年来我省工会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持工会社会主义性质、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健全完善社会主义劳动法律体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理论与实践成果。
       3、着力宣传工人阶级作用发挥和伟大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宣传工人阶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主体地位和主力军作用;宣传“工人伟大、劳动光荣”;宣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4、着力宣传七年来各地工会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宣传“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工会维权观,宣传“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企业工会工作原则;宣传各级工会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有力作为。
       5、着力宣传我省广大职工权益实现和发展情况。宣传我省各级工会围绕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等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农民工、劳务派遣制工、中小微企业职工为重点,强化工会帮扶工作的突出成效;宣传工会参与立法,完善政工联席会议制度和企业民主管理度,保障职工民主政治权益的有力作为;宣传工会实施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工程、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推动“职工书屋”和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建设等方面的显著成效。
       6、着力宣传一批工会重点工作典型经验和优秀工会工作者。宣传一批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载体,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典型经验;宣传一批企业欢迎、职工信赖,切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优秀工会干部。
       7、着力宣传省工会十二大的重要意义。宣传省委的致词、省工会十二大的主题和各项重要议程,全面反映省工会十二大开幕式和闭幕式盛况,宣传省委主要领导接见省总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部分省工会十二大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报道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二大精神的各项重要举措和突出成效。
       三、宣传要求
       1、开设开办专栏。5月中旬开始,《工人日报》《甘肃工人报》和各地工会报刊、网站开设《喜迎省工会十二大》专题,接受各地工会刊登专版、专栏,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理论与实践成果,充分体现我省各级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有力作为,集中报道七年来我省各级工会工作的辉煌成就。
       2、组织专题报道。5月下旬至10月上旬,组织刊发系列评论、综述和理论文章,集中展示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全面展示工人阶级在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展示我省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深入报道一批优秀基层工会组织和优秀工会干部的感人事迹。
       3、刊发重要文章。近期,《甘肃日报》将可刊登部分市州、产业(系统)工会主要负责人的千字文章,请相关单位踊跃组稿;《甘肃工人报》和各地工会报刊、网站,要及时刊发有关工会十二大开幕式、闭幕式及主要议程的程序性通稿、通讯及侧记;转载省上主要媒体的相关评论、综述及配合性报道,做好本地本行业(系统)会议代表采访报道,展示省工会十二大盛况。
       4、组织特色报道。大会结束后,《甘肃工人报》和各地工会报刊、网站,要在重要版面开设“学习工会十二大精神”专题专栏,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二大精神专题报道活动,深入解读省工会十二大工作报告,及时反映本地区、本行业(系统)深入贯彻省工会十二大精神、推进工会工作的措施、经验和典型。
       5、形成宣传声势。各级工会的报刊、网站、电教中心等宣传平台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省工会十二大宣传报道工作,特别要加强网上宣传引导,通过设置讨论主题,组织在线访谈,与网民互动交流,形成上下互动、整体联动、立体传播的合力,努力在全社会掀起喜迎省工会十二大和学习贯彻省工会十二大精神的热潮。
       四、情况反馈
       请各单位宣传教育部门,积极督导本地区、本行业(系统)工会报刊、网站同步行动、主动跟进,按要求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及时了解收集宣传报道过程中的情况,总结推广成功做法和经验,于11月20日前,将本地区、本行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二大精神的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上报省总宣传教育部。
       邮  箱:gsszxjb@163.com
       联系人:马  艳
       电  话:0931-8885304  8825646





                                                                                                    甘肃省总工会办公室
                                                                                                         2016年5月27日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