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劳联工作

关于开展2016年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的通知

来源: 更新于:2016年7月14日() 阅读:

各市州、省级产业(系统)厅局厂务公开办公室,部分企业厂务公开办公室:
  最近,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第九次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的通知》,确定从7月份开始,在各地自检的基础上,通过省际分组互查和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抽检的形式,开展第九次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检查工作。为做好自检和迎接全国检查的准备工作,省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对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检查的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对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落实《企业民主管理规定》《甘肃省厂务公开条例》《甘肃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通过组织开展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情况,分析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努力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二、调研检查的对象和主要内容
  本次调研检查的重点对象是各市州、省级产业(系统)及所属企事业单位。调研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各级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发挥作用的情况;
 (二)厂务公开、职工代表大会、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等各项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的建制情况;
 (三)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的情况;
 (四)各地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评选命名活动,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发挥制度实效的情况;
 (五)开展职工代表培训的情况;
 (六)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创新经验、实际成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建议。
 (七)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推动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党风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创新经验、实际成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建议。
三、调研检查的方式与时间安排
  本次调研检查采取各市州、省级产业(系统)自查自评和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组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检查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实地考察企事业单位,召开不同形式座谈会,走访职工群众等方式,听取各方面意见,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基层创新经验。具体时间安排:
 7月底前,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自查自评。
 8月上旬,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组重点抽查。
 8月中下旬,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组随机抽查。
四、具体要求
 1、各市州、省级产业(系统)厅局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领导机构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自查自评,形成书面自查自评报告,于7月30日前以电子版的方式报省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本次调研检查要把重点放在对县区和企事业单位的抽查上,在组织开展好所属企事业单位自查工作的基础上,各市州要选择2-3个县(区)、5-6个企事业单位(其中非公有制单位不少于二分之一)进行重点抽查,各省级产 业(系统)厅局要选择4-5个企事业单位进行重点抽查。
 3、各级厂务公开领导机构和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负责地做好自查自评工作,为迎接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检查组做好准备。


                                                                                       甘肃省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7月6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