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嘉峪关开展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选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动力

来源:嘉峪关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6年7月22日()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关于征集评选2016年度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的通知》,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嘉峪关市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上下联动,取得圆满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聘请5名工业组专家,7名医疗组专家,2名教育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征集评选嘉峪关市第三届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的通知》,修订了《嘉峪关市职工技术成果奖励办法》,为开展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奠了扎实的基础。

  二是认真开展征集评选活动。本届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全市广大职工积极踊跃参与,各基层工会认真发掘推荐,在广泛征集群众性创新成果的基础上,好中选好优中选优,严格按照评选范围、对象和条件,共推荐上报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及操作法40项。其中职工技术创新成果31项,其中工业类7项,医疗类18项,教育类6项;征集推荐先进技术操作法9项,其中工业类8项,教育类1项。

  三是认真组织评审。本届优秀成果奖的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聘请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采取听取项目研发汇报、成果展示、专家评议论证考察、现场评分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7项。推选5项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2项职工先进操作法参加第九届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和第四届先进操作法的评选。

  四是认真做好省总工会对入围全省项目的考察工作。由大友企业公司赵磊华等人完成的《全煤焦油生产高结构炭黑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入围全省第九届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7月上旬,省总工会技术协会办公室主任姜仲权、副主任史麦顺一行对该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观看成果展示、召集职工座谈、现场查看生产和全方位考察验证的方式,对项目的开发、研制、生产、建设情况、成果背景、技术原理、技术创新性与先进性、适应范围和安全性,在行业中的发展前景、生产效益、存在问题等逐一进行了客观全面的考察,对该公司近年来开展职工优秀技术成果项目的研发以及颇具特色的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五是鼓励表彰。为鼓励先进,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群众性创新成果的积极性,市总工会对取得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及先进操作法的项目、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1.表彰职工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10项,其中酒钢公司: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分别给予每项10000元、5000元、2000元、500元的奖励;2.表彰先进操作法4项,其中酒钢公司2项,给予每项10000元的奖励;3.授予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动力厂、甘肃东兴铝业公司嘉峪关市“五一劳动奖状”,授予酒钢集团检验检测中心嘉峪关市“工人先锋号”,授予赵磊华、刘光斌、于建红、刘军兰4名同志嘉峪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市总工会通过组织开展职工优秀技术创新评选活动及多种形式的建功立业活动,有效激发了全市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增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为加快打造一支与嘉峪关市创新发展要求相适应的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