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有色地勘局安全检查组检查指导天水院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省有色地勘工会 更新于:2016年7月20日() 阅读:

  7月8-13日,省有色地勘局副局长、天水矿产勘查院院长、党委书记李伟和局安全生产管理处副处长祝宏明率领局安全检查组一行对局属各单位在陇南、天水等地区的野外生产项目、钻机机台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天水院副院长刘卫东,安全环保科科长冯利等随同检查。
  在检查天水院安全生产工作前,召开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会上,李伟指出,这次检查是全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他强调三点,一是受检单位要坚持食宿接待一切从简的原则;二是检查组要从严求实,不能讲情面,要挑毛病,要直言不讳,要找出安全隐患,要列出问题清单,要提出整改要求;三是这次检查规模较大,检查组成员也有局属各院负责安全生产的同志,大家要借此良机加强学习交流,要取长补短。祝宏明对这次检查的目的、要求和纪律作了说明,要求受检单位高度重视这次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和不足要虚心接受、积极整改,并将检查情况、整改措施、整改结果在月底之前用文件形式上报局安全生产管理处。随后,检查组听取了刘卫东代表院所作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检查组先后对院办公大楼,职工住宅楼,锅炉房,配电室和基地家属区等区域的安全用电、消防器材和消防通道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测试中心加工间的通风、防尘、电路等设施,测试中心大楼各楼层的操作间、仪器室、药品室及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和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兰天公司加工车间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深入野外项目驻地对防洪防汛措施、安全操作规程及岗位制度的制定及落实情况,对钻机机台塔架、绷绳、避雷针的安装情况,电源照明、灭火器、交通运输等危险性较大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中,检查组严格按照检查项目中的条款逐一核对检查,做到了边检查、边听汇报、边座谈交流、边现场下发整改清单。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检查组对天水院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立及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设置及人员配置情况、安全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各项应急预案的编制及演练情况、野外生产单位防洪防汛工作、野外作业人员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等方面的情况做了全面详细的了解,认为天水院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各项职责落实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要求,一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整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大局观,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