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交流 > 形势政策宣讲进企业

一餐文化盛宴——平凉宣讲纪实

来源:省总宣教部 更新于:2016年8月26日() 阅读:


“核心价值观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

“继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全社会而言,是要科学、民主、文明、和谐的文化,大家普遍遵守的道德、价值准则和行为规范”。

“企业文化作为社会的一种亚文化,又不是孤立存在的。它必然同本民族的文化传统和整个社会的价值系统保持内在的联系和协调一致。”

“中国企业文化建设,需要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也必须适应中国的社会文化及核心价值观,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大环境,积极履行自己的各种责任。”  

……

这是8月16日上午,省总工会在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礼堂举行的“形势政策宣讲进企业”活动上,省总工会邀请的省委讲师团成员、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物馆馆长、教授张克非围绕“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与企业文化”这一主题所做的精彩宣讲语录。

“形势政策宣讲进企业”活动是省总工会“十大行动”中“思想引领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要通过邀请专家、教授走进企业,面向企业职工开展形势政策宣讲,引导广大职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正确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支持和参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供给侧改革。

张讲授的精彩宣讲,吸引了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各个层面职工的热烈欢迎。在宣讲报告会现场,一些职工边听边记笔记,而张教授宣讲的一些精彩语录,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认可。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围拢过来,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和张教授请教。

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张天锋说,宣讲对他准确完整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深刻理解核心价值观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深刻理解传统文化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都有很大的启迪和帮助。

“这一堂宣讲真是一餐文化盛宴。”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罗永强说:“通过聆听宣讲,使我对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对企业开展文化建设是很好地指导。”罗永强说,他们的企业在50多年的发展中,尽管有辉煌,也有低谷,但是一路走来,‘红峰’产品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和美誉,无不与企业优良的传统文化和企业精神支撑相关。

该公司疏水阀厂404车间数控车工马万福,是一名年轻的职工,入职5年来已获取了助理工程师资格。他说,企业为个人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他得以成长,实现了个人的阶段性目标。“职工和企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作为一名职工,应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在工作中我也将更加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企业发展做贡献。”听了宣讲,马万福感触很大。

报告启发了该公司副总经理曹栓生对企业文化建设新的思考。他说,始建于1965年的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1986 年军转民以来,企业继承和发扬军工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于国内、国际的节能与环保事业,坚持进行自主创新,经过30年的高速发展,建立起了科研、 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的可持续发展体系。同时,企业也总结提炼出了一系列符合企业实际的企业文化体系, “产业报国,追求卓越”成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热爱红峰、忠诚红峰、奉献红峰、发展红峰”成为企业职工共同的思想基础,这些都是和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的。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