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交流 > 形势政策宣讲进企业

凝聚咱们工人的信心和力量——庆阳宣讲纪实

来源:省总宣教部 更新于:2016年8月26日() 阅读:


  初秋的陇东大地,处处展现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姿,涌动着供给侧改革的浪潮,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并逐步走进奋步向前的陇上企业和职工的现实生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我省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目标再次凝聚起咱们工人的信心和力量。
  8月15日上午,中国石油庆阳石化公司管控中心三楼阶梯会议室,省总工会“形势政策宣讲进企业”活动在这里举行。开展“形势政策宣讲进企业”活动,是省总工会“思想引领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省总工会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关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面向企业职工开展的形势政策宣讲。  
  在庆阳石化公司的宣讲中,省总工会邀请的省委讲师团成员之一——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物馆馆长、教授张克非,从正确对待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优秀传统文化及核心价值观与企业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宣讲《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与企业文化》。专注于历史、文化研究的张教授,利用通俗的语言和大量的史料及现实实事,进行的专业讲解,使会场内来自庆阳石化公司各个层面和不同岗位的干部职工,对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与企业文化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庆阳石化公司副总经理俄克斌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庆阳石化公司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力量,用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塑造精神,锻造思想道德素质过硬和科学文化素质优良的职工队伍,能有效提高职工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知度”。
  庆阳石化公司工会副主席、企业文化处处长周忠平说:“如何解决广大职工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如何提高职工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知度,如何把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内化为职工群众的实际行动,是当前企业和基层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而省总工会通过开展形式政策宣讲活动,用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与企业文化引领职工思想,将职工思想统一到全省经济建设的大局中,统一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叫响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主题”。
  形势政策宣讲使该企业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文化再教育,职工们认为,活动使自己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通过专家对核心价值观的解读,对许多问题也看得更透彻、更全面、更客观,同时也深感作为新一代产业工人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的重大。
  庆阳石化公司运行一部工艺助理工程师雷红军说:“作为一名合格的企业职工,我们不仅要有适应岗位需求的技能素质,还需要有一份责任心和不断学习进取的精神,而这些都离不开文化的继承和发展,‘铁人精神’‘白加黑’‘ 5加2’‘ 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些根植在企业的文化,成为全体职工的遵循”。
  储运车间的周玉强通过自身努力,从一名维修工逐步成长为班长、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当天值完夜班的他家都没有回就直接从车间赶来听报告。他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这一堂来自高等学府教授的讲座,对我来说是一次文化洗礼,也使我对价值观有了根深一步的认识,作为一名企业职工,只有立足岗位,做好本职,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才能有效实现自身价值”。
  党群工作部青年职工唐延文说:“一堂讲座,使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也使我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学习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从而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立足岗位为企业做贡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