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全省工会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举办

来源: 更新于:2016年9月12日() 阅读:

   

  

  根据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的总体安排,甘肃工人报社于9月6日至9日举办全省工会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100多名来自全省市州县区和企业的工会宣传工作负责人及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省上领导、省总领导、高校教授及著名报社高级编辑针对学员需求和当下实际,对工会宣传工作、做好新闻实践及新闻采访与写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并组织广大学员前往金川公司科技园进行走访采风活动,加强了学员对工会宣传工作的再认识和再实践。
  省总工会副主席吴俏燕出席开班和结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结班仪式上,吴俏燕结合全省工会工作实际,对全省工会新闻宣传通讯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全省各级工会新闻宣传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级工会新闻宣传员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家办报”的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领会省委书记王三运提出的群团工作要“一手抓活动,一手抓宣传”的要求,从维护国家、社会和企业稳定的大局出发搞好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她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十分重视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对新闻宣传和发挥通讯员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工会新闻宣传员要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激励员工以忘我的劳动热情和奋进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生产经营活动中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拼搏奉献。
  二是全省各级工会新闻宣传员一定要创新思路,深入一线,用生动感人的作品讲好工会故事,传播好工会好声音。在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基层、贴近职工,提升自己,多出精品的同时,要做到”勤于观察、勤于阅读、勤于动笔、勤于创新“。一是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从本地区、本行业的”大局“和”中心“出发,确定本地区、本行业、本企业工会需要宣传推动和舆论引导的重点,分析研判职工思想动态,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为中心,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为重点,把工会新闻宣传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的大背景中,与大局、中心紧密相关,与促进本单位、本企业的发展深度融合,不能自弹自唱,自我欣赏。二是要找准工会新闻宣传的重点。要用新闻作品大张旗鼓地宣传职工的主人翁地位,把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体现新时期工人阶级先进性的普通劳动者作为企业新闻宣传的主角,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善于抓住工会工作的亮点和闪光点,发现典型、挖掘典型、宣传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要用新闻作品广泛生动地宣传党和国家的维权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用事实解读,宣传党和国家的维权政策和法律法规,增强广大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和投身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让广大职工看到党和国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决心、举措和成就;要用新闻作品全面深入地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状况,通过新闻作品调动、保护、发挥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贡献;反映职工意愿心声,反映工会对困难职工群体的帮扶,为确保民生持续得到改善作贡献 ;反映工会在畅通职工利益诉求渠道、协调企业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和职工沟通了解方面所做的工作,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三是全省工会各级新闻宣传要积极创新载体,提升素质,充分发挥工会主流媒体的优势,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健全激励机制,通过评选优秀新闻作品,优秀通讯员调动大家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造就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工会新闻宣传工作队伍。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