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来源:全国总工会网站 更新于:2016年9月12日() 阅读:

  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9月8日至9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荣书指出,联系和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的必然要求,是适应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发展新形势、履行工会政治责任的客观需要,是回应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的现实需要,是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陈荣书要求,各级工会要明确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联系合作,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为职工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积极扶持发展,孵化社区基层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培育志愿者队伍;整合社会资源,探索与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联合建立社会组织或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加强政治引领,探索建立工会主导的区域性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联合会;扩大工作覆盖,推进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会建设。他强调,各级工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稳妥推进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顺利开局。
  会上,北京、上海、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6家省(市)总工会作了经验交流。上海市浦东新区总工会、广东省中山市总工会、四川省遂宁市总工会等3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北京市总工会联系服务社会组织的做法和经验,了解社会组织信息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听取向社会组织购买优秀服务项目情况介绍,并与有关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交流。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