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甘肃陇原工匠评选发掘“车间网红”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17年1月22日() 阅读:

  “开一剂‘处方’,创造千万元价值,这样的‘车间网红’,绝非传说,就存在于身边默默无闻的一线工友中。”1月5日起,甘肃省总工会主办的“陇原工匠”评选进入“公示阶段”,20位获选者的事迹引发各方关注和赞叹。
  从2016年5月开始,甘肃工会在全省开展“陇原工匠”评选活动,省内各市州、部分大型企业纷纷响应,动员职工“海选”身边的“工匠”。半年来,“雄关工匠”“铜城工匠”“河州工匠”“陇东工匠”“金昌工匠”等别开生面的评选活动在当地各行业引发持续性热潮,多位常年奋战一线鲜为人知的“大神”由此成为社会追捧的“网红”——
  天水华天电子集团工人技师张自飞研发的开关电源,助力“神舟”八号到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返回和“嫦娥”三号卫星在月球“着陆”;进口超压机压力不足,中核四零四有限公司的工人技师张换彬,对主液压缸巧施“手术”,每年为企业创效120万元;金川集团公司的贵金属提纯工潘从明,把堆积如山的废渣变成浑浊的液体,再将隐蔽在液体中的铂、钯、金等贵金属提纯到99.99%,每年这7种贵金属国内产量的近50%,就出自潘从明带领的团队,为此创造“亿元级”利润……
  记者注意到,进入“陇原工匠”获选榜单的职工,个个都有贡献超过“千万元级”的职业履历,他们的业绩在“海选”阶段就受到社会各界的追捧,一些原本默默无闻的一线职工也成为当地的“网络红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维修专业教师孙怀君、国网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的李宏等一批年轻技师更是被企业称为“给我博士也不换”的顶尖技能人才。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表示:“要通过评选活动,进一步展现职工的劳动价值,提升优秀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鼓励更多的一线职工不懈努力,创造出非凡的业绩。”
  从2016年12月10日开始,“陇原工匠”评选活动开始公众投票,甘肃工会对30位“陇原工匠”候选者的事迹进行了全媒体、滚动式、地毯式宣传。在为期半月的时间里,全省190多万职工在指尖参与投票,占全省职工总数的48%,参与职工人数、影响都达到了近年来当地工会活动之最。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