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 金川集团第二十二次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来源: 更新于:2017年12月14日() 阅读:


       12月12日,金川集团第二十二次科技创新大会暨金昌市-金川集团地企融合创新大会在甘肃省金昌市拉开帷幕。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文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定蕃、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金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及14所高等院校、12家研究设计院所、2家国外研究机构和11家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金川集团拥有世界第三大硫化铜镍矿床,是中国镍钴生产基地和铂族金属提炼中心。依靠持续数十年的科技联合攻关已建立起覆盖全产业链的技术创新体系和生产工艺系统;数十年来,科技创新大会发展成为了推动金川科技进步的重要载体,共有200余家科研院所的数千名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参与了科技联合攻关活动,形成了开放型、联合式科技攻关模式。
 
       会议期间,金昌市人民政府与金川集团签署地企合作战略协议,以更好地实现资源城市的转型发展,共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金川集团与世界著名的矿冶技术公司奥图泰(芬兰)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在技术、装备、工厂运营与员工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并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共同签署“航空发动机用变形高温合金加工材开发与应用研究”科研合作协议,开展航空发动机用变形高温合金加工材开发与应用研究。
 
 金昌市人民政府与金川集团签署地企合作战略协议                             金川集团与奥图泰(芬兰)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另外,金川集团与兰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等10家成员单位组成了“甘肃省镍钴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其主旨是以金川镍钴新材料产业为基础,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共同提升镍钴新材料的研发及先进装备制造水平。
 
 
       为应对世界镍资源利用格局发生的重大变化,金川集团提出采用革命性、颠覆性的思维开展新一轮科技攻关,启动了“低成本红土镍矿冶炼关键技术及工程化应用研究”等对公司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的六个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以支撑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