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建设

永登县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工作成效调研活动

来源: 更新于:2017年2月22日() 阅读:

 

  12月12日,永登县总工会开展全县“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工作成效进行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根据该县职工队伍状况和特点,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委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导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工会重点工作,通过深入系统的调查研究,全面准确把握当前我县农民工队伍整体状况和结构变化,掌握了解农民工劳动经济权益、民主政治权利、精神文化权益和社会权利实现情况,了解农民工队伍劳动关系现状,为工会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更加详实的基础资料,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有意义的参考,进一步帮助农民工队伍实现平等劳动、体面劳动,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
  据了解,为确保调研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永登县总工会专门成立了调研工作领导小组,调研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确定拟完成抽样调查农民工人数不少于300名,通过采取发放无记名调查问卷、召开农民工座谈会、个别访谈、现场随机访问等方式,到乡镇社区总工会、系统工会、企业工会、工业园区工会等开展调研。调查内容包括农民工队伍总体情况、就业现状、薪酬水平、劳动关系状况、劳动权益保护等内容,以及农民工的工作与生活等方面希望,对党委、政府、工会组织及相关部门的期望等一系列问题。
  据悉,本次活动调研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力求在调查内容上更加全面深入,突出调研深度,根据调查结果形成相关调研报告。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