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系统

甘肃省经贸工会 学习贯彻省总工会十二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

来源:省经贸工会 更新于:2017年2月24日() 阅读:


  2月22日上午,省经贸工会召开系统工会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总工会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签订2017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介绍了省总工会十二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情况,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同志的重要讲话,解读了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同志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甘肃省经贸工会2017年工作要点》,并签订了《2017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麻舜斌主任对分解的31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答,要求各单位工会会后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党政领导汇报,把工会工作纳入“四位一体”(生产经营、党建、纪检、工会)目标考核体系,保证工会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全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的各项任务部署,围绕运行机制、活动方式抓创新,围绕学习力、执行力、协调力抓提升,着力开展职工建功立业活动,着力构建服务职工体系,着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力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积极适应新常态,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推进工会工作,对接省总各项改革任务,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当前要把深化 “十大行动”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充分引领带动职工建功十三五;要继续深入推进民主管理工作、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切实做好工会帮扶工作;要协调解决好国企改革、股权变更过程中涉及职工利益的方方面面问题,把握好思想关、民主关、政策关,教育引导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切实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会在改革改制过程中促发展保稳定的重要作用。
  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各单位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认真开展2017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扎实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认真组织职工参与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落实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做好女职工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二是对2017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各单位工会工作不能单纯停留在开展活动、困难慰问的层面,要积极投身到企业民主管理、开展集体协商等一系列提高职工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的工作当中来,通过协商进一步提高工会和职工在工资定价过程中的话语权,每年年初将职工劳动报酬、保险福利、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等涉及职工利益的条款通过协商这个机制成熟完善起来。   
  会议还对省总财务部《关于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有关文件的修改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对慰问标准、慰问范围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整个会议时间紧凑、任务明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