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甘肃省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女工部 更新于:2017年3月3日() 阅读:

 

  3月2日,甘肃省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孙旺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吴俏燕、张弘强、丁光东,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艳丽、薛挺出席会议。
  包俊宗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决定。我省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辐射医学研究室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8个女职工先进集体和8名女职工分别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大会为她们颁发了奖状、奖牌和证书。
  获奖代表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辐射医学研究室负责人张红、甘肃七建集团黄应梅油漆工班罗晓翔在会上发了言。她们表示要以荣誉为鞭策的动力,肩负起不平凡的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作出更大贡献的实际行动,展示女职工最美丽动人的风采。
  张弘强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来的贺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总工会第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六届四次会议精神。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吴俏燕代表甘肃省总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七年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的积极贡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甘肃省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吴俏燕任甘肃省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瑞、康灵娜、刘素花任副主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女职工、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工作者要把握改革新要求、唱响改革主旋律,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女职工组织改革,把“女职工之家”的称号做得名副其实。她强调,广大女职工要主动站在时代前列、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以勤劳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以良好家风支撑起社会新风正气。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对过去七年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工作者要进一步认清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这次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始终坚持以女职工为本,扎实推进“十大行动”和“六项工程”,建好“女职工之家”,当好“女职工娘家人”,努力开创我省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局面。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吴俏燕在作大会总结讲话时,就做好今后五年的全省女职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前,李慧、刘为民等领导与获奖代表和委员们合影留念。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