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委副书记孙伟到省总工会调研

来源:办公室 更新于:2017年4月7日() 阅读:

省委副书记孙伟到省总工会调研
强调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  扎实做好工会改革工作



省委副书记孙伟看望省总工会干部职工


省委副书记孙伟到省总工会调研


省委副书记孙伟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4月7日,省委副书记孙伟到省总工会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工会改革工作,将甘肃工会工作纳入到整个全省工作大局之中,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孙伟到省总工会民管部、机关党委、法律保障部、财务部等部门,亲切看望干部职工,询问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又与省总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代表省总工会党组作了工作汇报。
  孙伟听取了省总工会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省的工会工作,他指出,甘肃工会工作在省委的领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很好地发挥了工会组织的作用。
  对下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孙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将甘肃工会工作纳入到整个全省工作大局,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坚决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国人民中的核心地位,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始终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党中央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并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战略作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用它武装头脑,把握方向,指导实践,同时结合“两学一做”的学习活动,将工会机关建成学习型的机关;要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共同目标,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团结凝聚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二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治责任,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同时做好工会经费管理工作,用好经费为职工和基层服务。
  三是要做好工会改革工作,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批转的文件和改革方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努力将工会组织建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四是要切实发挥工会维权作用,真正站在职工立场上说话。要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和执行率,用法律保障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要高度关注和解决欠薪问题,真正实现“消零”。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型,一地一策、一企一策、一城一策,为职工多办实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加强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省委副秘书长刘玉生、省委改革办副主任何勇等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