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全省工会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办公室 更新于:2017年5月5日() 阅读:

  

  5月4日,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部署会。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主持。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部分大企业工会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省总工会办公室、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工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  
  刘为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级工会办公室、研究室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突出重点、提升效能,切实发挥参谋服务、以文辅政作用,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绩,进一步提升了“三服务”和理论研究工作的水平。一是突出理论学习。二是注重协调服务。三是狠抓督促检查。四是切实改进作风。各级工会办公室、研究室能够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较好地发挥了中枢协调、参谋服务作用,为推动全省工会工作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为民在讲话中强调:要不断提升新时期工会办公室、研究室工作整体水平。各级工会办公室、研究室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总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做到高水平参谋服务、高层次研究探索、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保障运行,不断深化、丰富、拓展“三服务”事业。
  一要自觉服务工会改革。各级工会办公室、研究室要抓住改革这一重要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发挥职能作用,为推进工会改革作出应有贡献。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中央、省委和全总、省总关于工会改革的主要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牢牢把握“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这条主线,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多建务实管用之策,促进本级工会制定出符合要求、符合实际、充分体现特色的改革方案;对下级工会上报的改革方案,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改革一体推进、上下联动,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着力保障机关运转。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增强执行力、凝聚力,善于用制度管人管事,善于协调内外部关系,不断提高政务、会务、事务工作水平。要切实发挥整体效应和“总调度”作用,充分激发干部能动性,促进机关高效运转、良性循环。
  三要主动当好参谋助手。要充分认识办公室、研究室工作政策性强、宏观性强、综合性强的特点,在起草文稿、协调办事和建言献策时,善于从工会工作全局的高度、从领导决策的高度,整体来把握形势、分析情况、提出建议。要围绕工会职能作用的发挥,围绕劳动关系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的制定和落实,围绕本级工会的中心工作和任务,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水平。
  四要不断加大督查力度。要紧紧围绕省委、全总重大决策部署和省总重点工作安排开展督查,针对领导关注的重点问题、落实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抓大事、攻难事、督急事,把有效的督查成果充分体现出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加大督查力度,创新督查方法,多搞“回头看”“再督查”,确保督到实处、查出结果、取得实效。
  五要努力提升信息统计质量。要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人员培训,努力使信息统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不断提升信息工作质量,努力打造更多的有利于指导推动工作的精品信息;加强对统计数据的挖掘利用,最大限度地发挥统计数据的作用,真正做到分析问题用数字说话,实施宏观管理以统计数据为依据。
  六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工会办公室、研究室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廉洁自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自觉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办文办会办事都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职工群众的利益。主动着眼全省大局来思考定位、谋划推进具体工作,始终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遇到矛盾问题多出主意想办法。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定下来的事情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督促检查、一抓到底。
  刘为民还就开展好全省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总决定今年开展第八次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并确定我省为15个调查省份之一,安排了抽样问卷调查任务。这项工作涉及面广、要求高、任务重,是当下各级工会重要而紧迫的任务。省总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门调查方案。各级工会要按照全总、省总的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按时、保质、全面完成这次调查任务。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在任务上明确重点。三要在实施上精心严密。四要在成果上下足功夫。
  会上,平凉市总工会办公室、陇南市总工会办公室、兰州铁路局工会办公室、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办公室、庆阳市总工会办公室、白银市总工会办公室、兰州市总工会办公室、嘉峪关市总工会办公室、省总工会办公室、研究室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弘强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学习传达,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二要完善措施办法,多措并举抓好落实。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抓好落实。
  会议还就全省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