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干部培训

全省工会劳动保护培训班在兰州成功举办

来源: 更新于:2017年6月23日() 阅读:


为提高全省各级工会干部的劳动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履行工会职责,推动职业健康工作,6月12日-16日,全省工会劳动保护培训班在兰州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劳动保护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要统一思想,强化意识,提高对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紧密结合,将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立足在我省经济社会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大局上,真正站在职工立场防范安全隐患,打破跟不上、不适应全省安全形势发展的瓶颈难题,创新和转变工作方式方法;要求要依法履职,多措并举提升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在教育引导上、民主监督上、群防群治上发挥广大职工应有作用,通过新媒体手段和培训增强职工自我防范能力和处置异常突发情况的技能,通过职代会专项报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形式督促企业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强调要将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引向深入,要全面推进、重点推进、依法推进,力争在全省构建自上而下的工会劳动保护网络组织体系,同时突出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善于运用依法维权方式形成"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督、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良好工作格局。   

开班仪式结束后,包俊宗主席为培训班做了《履行工会职责 确保安全生产》的主题授课。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安监局副局长周仲平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赵秋生教授分别对"认清安全生产形势,推动职业健康工作"、"工会劳动保护主要措施和手段"等内容进行了专门讲授。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武兵和高级讲师卢翱分别对"劳动伤害事故的预防"、 "工会劳动保护《三个条例》"做了系统讲授。    

                     

培训期间,针对"工会改革背景下如何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工会劳动保护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困难及建议"做了结构性研讨,学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思路谈对策,研讨会气氛热烈,学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培训班,可以激发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更好地做好工会工作。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对此次培训精心组织,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保障工作。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课程设置合理,授课内容全面详实,授课形式丰富多样,融合了专题讲座、开放式讨论、影视教学等多种形式,政策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收获很大,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