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全省工会劳动保护培训班在兰开班

来源:经济部 更新于:2017年6月15日() 阅读:

  

    

  为了提高全省各级工会工作人员的劳动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履行工会职责,认清安全生产重要性,推动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发展,近日,全省工会劳动保护培训班在兰州顺利开班。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从讲政治高度,履职尽责,做好工会改革下的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维护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强化意识,提高对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将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紧密结合,将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立足在我省经济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大局上,真正站在职工立场防范安全隐患,创新和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二要依法履职,多措并举,提升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在教育引导、民主监督、群防群治上发挥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作用,通过新媒体手段和培训增强职工自我防范能力和处置异常突发情况的技能,通过组织广泛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推动落实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向职代会报告制度、代表职工签订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组建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和队伍、参与安全生产检查和职工伤亡事故调查等形式,督促企业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三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将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引向深入。要突出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全面推进、重点推进、依法推进,力争在全省构建自上而下的工会劳动保护网络组织体系,形成“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督、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良好工作格局。
  培训班上,包俊宗作了《履行工会职责确保安全生产》的主题授课,从我国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的形势、工会劳动安全卫生职责、推进健康幸福行动的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授,并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政策和法规,对今后基层工会开展劳动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特地邀请全总及省里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对工会劳动保护的措施和手段等内容进行专门授课。培训班还将针对“工会改革背景下如何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工会劳动保护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困难及建议”等做结构性研讨。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劳动保护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