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和谐构建 > 帮扶救助 普惠服务

陇南市总工会2017年度精准扶贫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更新于:2017年6月1日()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及省总工会《甘肃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培训工作的通知》,深入实施市总工会精准扶贫“六大行动”,切实让困难农民工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为全市精准扶贫助力。陇南市总工总会高度重视,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桑虎林亲自主抓,市总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全市九县区进行调研,详细掌握了各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并下发了《陇南市总工会2017年精准扶贫农民工技能培训实施方案》(陇总工发[2017]8号文件),将困难农民工培训工作延伸到村户一级,由培训机构上门施教,并由市总全程监督,有力地保证了培训取得实际成效。
    2017年,陇南市总工会委托北方扶贫技工学校陇南教学点和陇南师专继续教育学院两所有资质的培训机构,根据全市精准扶贫村农民外出务工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架子工、钢筋工、拉面师、焊工、电工、家政服务、蔬菜温室栽培、核桃嫁接及综合管理、食用菌栽培、中药材栽培及加工、农村电商服务、乡村特色编织、烹饪、家电维修等实用性技术培训。本次培训工作计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工作启动阶段,由市总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市25个贫困片区欲脱贫的300个贫困村中的重点村举行开班仪式,并监督培训机构根据农民工的工种需求开展3—5天的培训;第二阶段为办理技能鉴定证书,培训之后,由培训机构组织农民工统一参加技能鉴定资格考试,将成绩合格的人员统一造册,申报办理技能鉴定证书;第三阶段为发放技能鉴定证书。办理好技能证书后,由培训机构深入培训村户将证书亲自发放到农民工手中,目前正在进行培训第二阶段的工作。2017年,市总工会累计培训农民工1200余人次,确保获得技能鉴定证书达到1000人次。
    陇南市总工会在开展培训工作的同时,结合“七五”普法活动,专门邀请泾江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深入村户讲解农民工外出务工常见的法律维权案例和相关法律知识,发放法律维权知识手册等形式,为农民工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致好评。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