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系统

省直机关工会 2017年第一期妇女干部理论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更新于:2017年6月15日() 阅读:

  

  近日,省直机关工会妇女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67个省直单位的80多名机关工会主席、女职工委员、经审会主任参加了培训。
  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建新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干部理论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全会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全总、省委要求、建设服务型工会组织的需要;是提高机关工会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的需要。就办好本期培训班他强调:第一,刚刚召开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要求省直机关广大工会干部、女工委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对机关工会工作再谋划再细化,对工会组织学习贯彻作出详细安排部署,以饱满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来,尽快对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在省直机关各级工会组织和妇女干部中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工作,做好党代会精神宣传阐释。第二,发挥好工会组织、妇女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具体工作中,要着力发挥工会、女工委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机关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统一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激励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确保在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积极的贡献。第三,要珍惜培训机会,学思践悟,切实注重学习效果。第四,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规定和纪律,切实加强培训管理。对教学管理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大家要用所学的知识,加强本单位工会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工会基础工作。普及工会知识,宣贯工会工作制度,提高工会工作业务水平;完善工会工作制度;加强工会财务工作,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二是建立完善员工关爱体系。进一步完善困难员工建档分级管理;落实好节日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抓好职工利益的维护,做好补充医疗保险缴费、赔付工作。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应用心理学院院长张晓丽,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副教授武兵、甘肃汇德员工心理服务研究中心主任李保福等领导和专家、教授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机关工会工作发展,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素质,讲述了《中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机关工会工作暂行条例》及工会经审工作等有关知识。工会工委对2017年前二季度《省直机关工会工作目标责任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对认真抓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采取传达学习、辅导讲解、交流讨论和理论笔试等形式增强了学习效果,保证了培训质量,为圆满完成全年度工作任务创造了条件,培训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