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劳联工作

全总调研督查组来甘调研督查《中华全国总工会深化集体协商工作规划 (2014-2018年)》落实情况

来源: 更新于:2017年7月20日() 阅读:


7月10日至14日,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兆都带领全总集体协商第五调研督查组一行五人,在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的陪同下,对我省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深化集体协商工作规划 (2014-2018年)》(以下简称《五年规划》)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根据调研督查工作流程,督查组选取了天水、平凉两市为本次调研督查城市。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弘强代表甘肃省总工会向督查组汇报了全省工会落实《五年规划》的总体情况,天水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世文、平凉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红星分别代表天水、平凉两市总工会向督查组汇报了各自落实《五年规划》的具体情况。督察组先后抽查了天水、平凉市各4户企业,在被抽查企业分别召开包括企业管理者、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在内的座谈会,查阅企业开展集体协商的有关文件资料并抽查访谈10名不同岗位的职工。同时,调研督查组成员在检查企业集体协商工作之后,现场为企业工会指导和传授如何更好地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获得了企业和地方工会的一致好评。

调研督查结束后,张兆都代表全总集体协商第五调研督查组向甘肃省总工会反馈了情况,认为甘肃省总工会在认真落实全总部署,积极争取党政重视,将集体协商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二是三方合作紧密措施有力;三是要约行动深入开展;四是注重典型示范引导;五是建立了指导员队伍;六是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就下一步我省的集体协商工作,张兆都提出,希望以后继续努力,不断巩固工作基础,要积极争取党委重视和政府支持,加大集体协商工作的宣传力度,高度重视培育选树典型,突出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骨干作用,抓住行业(区域)协商这一主攻方向不放松,多措并举,推动集体协商进一步发展。

全总《五年规划》制定以来,甘肃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制定了《甘肃省总工会集体协商工作发展规划(2014—2018年)》,确立了巩固集体协商建制率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壮大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规模强化集体协商业务培训培育一批集体协商典型的总体工作目标。通过争取党政支持,推动协商纳入发展全局依托三方机制,形成集体协商工作合力完善工作举措,提高集体协商工作水平开展行业协商,推进协商工作创新发展加强队伍建设,促进集体协商规范运行大力宣传引导,不断扩大集体协商影响加强教育培训,提高集体协商代表水平等手段,使全省集体协商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截止目前,全省共签订集体合同1.96万份,覆盖企业4.42户、职工207.74万人,覆盖率分别为85.37%、84.76%,其中百人以上建会企业建制率为92.98%;共签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1.74万份,覆盖企业3.85万户、女职工 81.14万人,覆盖率分别为74.64%、60%;行业集体合同覆盖职工6.86万人,覆盖率为1.83%。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