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济技术

陇南市举办2017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

来源:经济技术部 更新于:2017年7月5日() 阅读: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卫生合法权益,深化“健康幸福”行动,按照省总工会、安监局对“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部署要求,6月29日上午,由陇南市总工会、陇南市安监局共同主办,陇南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2017年度“安康杯”竞赛专场活动在武都区成功举行。市总工会、武都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讲话,市区工会、安监、环保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陇南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150多名职工参加了活动,陇南市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安全生产档案资料检查、安全生产宣传、生产一线隐患排查治理、现场观摩应急演练四个环节。活动开始,首先宣读了《2017年度陇南市“安康杯”竞赛实施方案》,并就竞赛内容作了具体的解读,现场发放了《安全生产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女工家属协管工作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400多份,面对面向职工进行了辅导,现场职工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随后,相关单位负责人查看了安全技能竞赛、职业健康档案、集体合同及劳动安全卫生协议等资料,深入中控操作室、施工现场、职工食堂查看了生产一线安全状况及食品安全卫生;现场观摩了氨水泄露应急演练,并对演练中的个别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
  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对工会系统进一步做好“安康杯”竞赛活动提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安康杯”竞赛的规律和特点,增强竞赛的针对性、时效性,扩大竞赛覆盖面,提升竞赛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安全生产事故与职业危险发生。二是集中深化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以企业生产为重点,动员职工群众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康、促企业发展”等活动,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努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三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常抓不懈,进一步丰富演练内容,细化演练过程,提高演练水平。四是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力度,增强职工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建立安全生产群防群治工作格局。五是以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为抓手,协同相关部门加强企业职工职业病危害的监督治理工作。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