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来源:办公室 更新于:2017年7月8日() 阅读:



  7月7日,带着全省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和关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先后来到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兰州地铁东方红广场施工现场和定西北车站,亲切看望和慰问在高温酷暑天气下坚守工作岗位的建设者们,为他们送去饮料、毛巾、茶叶、白糖等慰问品,为他们送去了丝丝清凉。
  上午10时许,李慧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兰州地铁东方红广场施工现场,李慧对兰州地铁东方红广场施工现场的工人师傅们说,兰州轨道交通建设是加快核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化功能的重大项目工程,也是提高居民工作生活便捷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东方红广场站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第三大地铁站。工人师傅们日夜奋战,攻坚克难,攻破了一个又一个施工难题,确保了工程进度和质量,也为兰州市民早日坐上地铁奠定了基础。最近一段时间,高温酷暑天气持续,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大家不畏高温酷暑、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工程建设付出了艰辛劳动。我代表省总工会,来看望大家,对大家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工会结合项目实际切实发挥作用,站在“以人为本、维护权益,促进和谐、安全生产”的高度,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夏送清凉”活动顺利开展。
  随后,李慧一行又乘动车前往定西北车站慰问。途中,认真听取了中铁二十一局关于宝兰客专兰州枢纽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调研考察宝兰客专运行情况。 到达兰州铁路局宝兰客专定西北站后,李慧、刘为民亲切慰问宝兰客专定西北站的一线职工,李慧说,定西北站是宝兰高铁的重要站点之一,这项工程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打造城市名片、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意义深远。自2015年7月开工以来,广大工程建设者发扬“创新创业、勇争一流、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战高温,斗酷暑,顶风雨,抗严寒,用心血和汗水再筑辉煌。近期,节节攀升的高温天气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广大一线职工不畏高温,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工程建设付出了艰辛的汗水。我代表省总工会向长期以来战斗在生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慧强调,“夏送清凉”作为工会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是全省各级工会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重要举措,对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着很现实的意义。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工会十二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工会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与推动改善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结合起来,把这项与职工群众贴心的活动组织好、落实好。要多方筹集协调资金,购买防暑降温用品和设备,以人为本,深入一线,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清凉”慰问活动,合理安排好高温作业中的职工轮休,及时发放高温防暑用品等,避免出现因作业和生活环境危及职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故。要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引导动员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关爱苦、脏、累、险岗位的一线职工,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从7月7日开始,2017年工会夏送清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省总工会将组成慰问组,分别由省总领导带队,省总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对承担国家级和省级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重点行业企业及困难企业从事高危、高温、户外特别是建筑施工的一线职工、农民工采取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慰问活动。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