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济技术

全省工会班组创新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经济技术部 更新于:2018年10月26日() 阅读:

  10月24日,全省工会班组创新工作座谈会在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总工会十二届三次、四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推广我省班组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主要经验做法,研究如何更好地推进班组创新行动深入发展。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川集团公司等3个单位工会和长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西峰采油二区董二转等4个班组作了交流发言。 

  包俊宗就进一步推动班组创新行动更好更快发展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正确认识三大创新行动的关系,切实把班组创新行动作为职工创新的基础工作来抓。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对实施班组创新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班组创新行动的意识和自觉性,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扎实督促落实,及时跟进指导。各企业工会要与企业管理部门密切配合,打破制约创新的各种藩篱和桎梏,健全班组创新工作机制,完善班组创新评价体系,建设更多创新型班组(车间),在企业形成人人关心创新、共同参与创新的局面,推动企业进入创新型企业行列,出更多创新人才,出更多创新成果。
  二是立足自身,突出特色,进一步推动班组创新行动深入实施。地方工会、产业工会都要通过选树创新型班组的方式,调动企业创建创新型班组的积极性,推动班组创新行动的实施。企业工会要围绕管理、奖惩、考评、推广等内容,制定规划、标准、做出安排部署,扎实组织实施。可以通过组织班组职工技能比赛,在赛中学、赛中借鉴的方式,提高班组职工的业务技能;可以通过广泛组织职工开展合理化建议、金点子、我为企业献一策等活动,激发和挖掘职工创新潜能,发挥集体协作的力量,凝聚职工智慧,提升班组整体技术水平;可以通过组建QC小组,组织班组职工开展“小、实、活、新”技术攻关活动,研究和推广运用新的生产工艺、操作流程、先进操作法,改进管理规则体系、生产(服务)模式、方法,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可以通过创新班组学习模式,广泛开展名师带徒活动,建立班组数据库、班组电子书屋、班组图书角和班组成员讲坛等活动,把班组打造成为争做知识型职工的阵地。
  三是积极培育,选树典型,努力推动班组创新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各级工会要善于发现典型、培育典型、推广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和影响作用。地方工会要积极开展创新型班组选树命名活动,企业工会要注重培养先进典型,要积极向上级工会推荐创新型班组,参评全省创新明星班组。基层班组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打造亮点,创出特色,创造更多新鲜经验。各级工会都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宣传创新型班组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宣传创建行动中涌现出的成功做法和新鲜经验,营造浓厚的班组创新氛围,让人人想创新、人人愿创新、人人能创新、人人会创新成为班组职工的共识,使广大职工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班组创新工作中来。要加强信息交流,及时反馈创新型班组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学习活动,提高开展创新型班组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全省各市州总工会,部分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大企业工会分管班组创新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80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