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

甘肃省税务系统举办“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活动

来源:甘肃税务 更新于:2018年10月31日() 阅读:

1025日,甘肃省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省级决赛在甘肃省广播电视大学举行。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勇,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及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水晶球,宣布决赛正式启动。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对省税务局竞赛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决赛提出了要求,出席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在比武竞赛现场进行了巡考指导。省局机关和各市(州、区)税务局18个参赛队的407名岗位能手参加了省级比武决赛。

微信图片_20181029103255

 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第二场主攻战”进入收官之战的关键时期,举办全省税务系统职工岗位技能素质提升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活动既是省税务局党委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业务融合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税收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保障。在全系统着力营造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和业务骨干队伍建设,为推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能力素质保障。

微信图片_20181029103306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质效,加大业务融合力度,充分展示税务系统职工岗位技能素质水平,甘肃省税务局与省总工会主动联系,积极沟通协调,将今年的“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作为甘肃省职工职业岗位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的组成部分,纳入了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甘肃省职工职业技能暨岗位业务能力竞赛,切实提升广大税务干部岗位技能水平。此次业务比武以税务稽查、征管评估、行政管理、信息技术4类岗位为重点,其中税务稽查为省级一类竞赛,征管评估、行政管理、信息技术为省级二类竞赛。

微信图片_20181029103313

为确保比武竞赛顺利进行,省税务局教育处统筹协调,牵头负责,稽查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信息中心等相关处室积极配合,按照职责分工,精心筹备比武竞赛各环节工作。坚持“干什么、练什么、比什么”的原则,贴近工作实战设计竞赛试题,确保竞赛考题定位准、质量高。突出立足工作岗位开展练兵比武的竞赛导向,增设了实务操作竞赛环节,还原真实工作场景开展实际业务上机操作。在市级业务比武阶段,各单位坚持以学为用、以练为战,突出应知应会,强调在岗实操,严格组织、认真设计,采取个人竞赛、实务操作、集体对抗、知识竞赛等方式组织开展业务比武,比武形式不断创新,比武内容贴近实际,公平公正选拔决赛选手。决赛比武现场,参赛选手严守考场规则,监考人员严格执行考场纪律,考点工作人员考务保障到位,各考场竞赛秩序紧张有序,竞赛活动顺利进行。

省税务局将通过此次业务大比武活动选拔一批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工作绩效好的业务骨干,入选省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各类专业人才库和师资库,使各层级选拔出来的业务骨干成为引领全省税收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全面推动征管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甘肃税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积极贡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