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全省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

来源:经审办 更新于:2018年11月27日()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着力提升我省工会经审干部做好新时代经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018年11月11日,全省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省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罗世文,南京审计大学培训教育中心党委书记齐兴利出席开班仪式。南京审计大学培训教育中心党委书记齐兴利作了致辞,省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罗世文作了开班讲话,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尽职尽责做好新时代经审工作"的主题讲座。

全省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属机关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部分县市区总工会经审会(经审办)主任和经审干部70余人参加了培训。南京审计大学教授和外聘专家为学员授课。

省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罗世文出席结业仪式并作会议总结。此次培训班学员们普遍认为有三个特点:一是内容实。大家利用5天的时间深入学习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工会审计,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准则,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与审计技术方法,内部审计准则解读,新预算法与工会预算管理解读,建设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新会计法等课程。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师资力量强,教学内容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很高,不仅畅通了内部审计工作交流渠道,强化了财务、审计人员政策法规意识,而且明确了内审工作思路和抓手,做到理论与实务相结合,贴近形势、贴近工作、贴近基层,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二是学风好。参训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快速调整心态投入学习,严于律己,服从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大家专心聆听教授专家的讲课,认真做笔记、写心得,积极向教授请教相关理论问题。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思考,深入交流,共同分享学习带来的喜悦和友谊。三是收获大。通过学习,大家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理解,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对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提高了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坚定性。通过培训,经审干部对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内部审计准则、预算管理等相关制度要求有了更系统、明晰的认识,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审计方法的应用技巧和审计的重点难点及其处理,工会经费的日常管理及使用,为提升工会经费管理水平、确保经费使用依法依规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