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工惠驿家”普惠示范项目推介会在兰州市总工会举行

来源:兰州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8年11月5日() 阅读:

10月30日,在兰州市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工服"工惠驿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当天,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彭恒军带领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工服"工惠驿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在兰州市总工会做"工惠驿家"普惠示范项目推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市经合局局长毛玉铎,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工服"工惠驿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部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中工服"工惠驿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工惠驿家"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工惠驿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试点推广的"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建设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构建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平台,为大货车司机提供高频度、高粘度、普惠性服务,为物流货运行业良性发展提供综合性大数据支撑的平台。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建设"工惠驿家",根本目的是为大货车司机提供快捷便利服务,让他们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彭恒军讲话时指出,今年,《中华全国总工会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大力推进货车司机入会……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实现新提升,力争到2020年底全国农民工入会率达到55%"。把大货车司机组织到工会中来,切实帮助货车司机解决生存难、求助难、维权难、收入低等困难,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建设"工惠驿家"项目,为大货车司乘人员提供普惠服务,是各级工会组织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工会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是工会服务职工的创新手段,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项目建设支持等工作,尽快推动建成符合兰州实际的"工惠驿家"。

市总工会将从四方面着手,积极配合做好"工惠驿家"建设工作:一是在职工入会上下功夫。加大"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抓好包括大货车司机在内的职工入会及会员培训工作。二是在职工常态化服务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大会员服务力度,开展好送温暖、送清凉、送健康等工会常态化服务工作,让新会员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从而影响带动职工入会。三是在学习上下功夫。要加强"互联网+"知识的学习运用,择机组织相关人员赴中工服"工惠驿家"项目总部、衡阳市总工会等地考察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推动项目建设。四是在工作联动上下功夫。要加大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提供服务促进项目落实。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