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酒泉市总工会党支部开展“弘扬铁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酒泉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8年11月16日() 阅读:

为继承和弘扬铁人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1月14日,酒泉市总工会党支部组织18名党员干部,在玉门市参观了铁人干部学院、693人防工程、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玉门油田老一井、石油工人窑洞、石油河等工业遗迹和红色资源,开展了以"弘扬铁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早上八点乘车到达铁人干部学院后,大家依次参观了铁人干部学院的教学区和体验区。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走进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参观了苦难磨砺、钻井闯将、会战先锋、求实奉献和风范永驻五个展区,各位党员认真倾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仔细观看展厅内的每一件展品、每一个影像、每一幅历史照片和每一段文字记载,回顾了铁人王进喜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感受铁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其中,一面墙展示了铁人经典语录:"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干,才是马列主义!不干,半点马列主义也没有!"......各位党员跟着默念,从这些简单朴素的话语中体会着"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通过现场学习的形式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党员干部们深受感染,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之后,全体党员徒步穿越石油河谷,踏寻铁人足迹,参观了第一代石油工人窑洞,了解了石油开采加工流程、感受了石油先辈戈壁找油,支援抗战的爱国壮举和石油工业的发展历史;在深入地下约70米的693人防工程,大家了参观地下人防设施,观看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片,身临其境感受玉门人民当年众志成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党支部政治生活,还增强了基层党员的凝聚力,同时给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教育。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铁人"精神激励自己,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韧不拔、无私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