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肩负使命谱写新篇章——我省代表团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幕侧记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8年10月22日() 阅读:

中国工会十七大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10月的北京,秋高气爽。人民大会堂再次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

这座雄伟的建筑,迎来了亿万职工的全国性盛会---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带着亿万职工和工会工作者的嘱托,19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汇聚这里,共话心声。

早上七点多,民族代表穿上了节日的盛装,劳动模范们胸前挂着奖章,诉说着劳动者的光荣与自豪。大家聚在一起,谈工会,说变化、论发展、展望未来。

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工会和亿万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大会的胜利召开,将为全国工会事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广大劳动者共创中国梦指明新方向,必将在中国工运史上产生深远影响。

我省代表



王云平代表站在大会堂门前的台阶上难掩心中的骄傲,她是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钢铁研究院碳钢板带研究所热轧板研发主任工程师;中共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会是一线工人的娘家,正是工会组织为我们职工群众搭建起平台,让无数像我这样的技术工人迅速成长成才。能够参加工会代表大会,我感到自豪!"

9时30分,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内奏响了进行曲,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健步走上主席台,到会祝贺。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我国工人阶级在工会十六大以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和中国工会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对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热情洋溢的致词,多次被掌声打断,会场气氛热烈。

坚定的话语,充满振奋人心的力量,激起代表们强烈的共鸣。


开幕式结束了,走出人民大会堂的代表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党中央的致词,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推动工运事业创新发展明确了道路。各级工会组织背负着全国亿万职工的嘱托,我们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奋力把党的工运事业推向前进!"张兆永代表语气坚定地说。

朱侠萍代表激动地说:"党中央的致词,为我国工人阶级走在时代前列,发挥自身作用指明了正确方向。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要让劳动者的价值真正得到尊重和认可,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刘玲玲代表走出会场,心绪难平:"作为工人阶级的一员,理应具备强烈的主人翁精神,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参与者,自觉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