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省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讲座开讲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8年5月29日() 阅读:

刘为民作首场辅导报告

5月23日,省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辅导讲座第一讲开讲。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出席并作首场辅导报告,他要求,全体工会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主持报告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光东,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罗世文、副主席张爱华,副巡视员薛挺,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9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上,刘为民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题,以生动的语言和系统的概括,从历史角度和战略高度,从充分认识十九大精神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历史贡献,充分认识工会的责任和面临的形势以及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等4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就如何努力开创甘肃工会工作新局面作了全面部署,对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刘为民强调,十九大报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十方面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增强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在工作中做到"一以贯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为民指出,影响工会干部履职尽责的绊脚石主要是认识、思想、能力、作风、方法理念、服务和落实上的不适应以及对"互联网+"的不适应,要克服"八个不适应",理清思路、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深刻把握今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十二届三次全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聚焦改革主心主线、坚定改革信心决心,以理论武装新境界维护核心,以建功立业新贡献服务中心,以维权服务新作为凝聚人心,以深化改革新突破增强信心,以从严治党新成效坚定初心,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肩负起新的使命和担当,锐意改革、深化改革,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

刘为民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维护核心。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第一,从克服"八种病"做起,要以剖根起底的态度认清作风问题之弊,对照"守摊子""中梗阻""推脱绕""慵懒散""走秀场""打白条""虚假空""灯下黑"八种病相,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整治作风顽疾;第二,从"十不准"做起,扎头开展省总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作风会风有一个全新的转变,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第三,从落实当前工作做起,深化"十大行动",落实工会改革任务。要增强本领,干事创业。增强八种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张弘强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这次集中轮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的一项重大举措,参训人员要认真落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注重学习实效性,做好带头学、认真学、持久学、深入学的表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