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济技术

全省“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推进会在兰召开

来源:甘肃工人报—周鹏 更新于:2018年6月14日() 阅读:


  6月13日,全省“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推进会在兰州轨道交通公司召开,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总工会十二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推广我省劳动竞赛经验,研究如何更好的推动劳动竟赛活动深入发展,切实推进“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活动。


  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市州总工会,部分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大企业工会经济技术工作分管副主席和工作部门负责人或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兰州轨道交通公司工会、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会、金川集团公司工会、甘肃电力公司工会、长庆油田公司工会、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张掖市总工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分别就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开展劳动竞赛的方法、劳动竞赛和企业管理如何紧密结合、评先树优如何公正,公开等关心的话题做了热烈交流。



  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就全省各级工会进一步开展好劳动竞赛提出三点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工会工作和劳动竞赛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劳动竞赛的重要意义。各级工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站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劳动竟赛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振奋精神,克服麻痹松懈畏难情绪,脚踏实地,聚焦重点,以“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力组织开展各种类型的劳动竟赛,引导、动员、组织广大职工全力投身到竟赛活动中去,调动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领全省广大职工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要从劳动竞赛的群众性特点出发,不断拓展劳动竞赛的广度和深度。各级工会要从新时代职工队伍的新特点出发,谋划劳动竞赛活动,大力推动劳动竞赛在全省全方位、多领域、多形式开展起来。要以“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继续围绕“一带一路”“三大平台”建设,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劳动竟赛,推动重点项目实施;在各类园区开展劳动竞赛,加快园区建设进度;在各类企业开展劳动竞赛,提高企业生产经营水平。在劳动竟赛领域上,要注重从国有企业向非公企业拓展,从大中型企业向小微成长型企业推进,从传统产业向战略新兴产业延伸;在参赛对象上,要把不同地区、不同所有制、不同行业的企业和职工动员组织起来,让竟赛活动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和层面。特别是要在农民工集中的企业、领域开展以“凝聚力量、实现双赢”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促进农民增收,助力精准扶贫。要聚焦全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瞄准职工就业集中领域、经济发展前沿领域、信息化产业等新兴领域,从企业需要和职工需求出发,科学合理确定竞赛主题、设计竞赛目标,确保竟赛真正发挥促进生产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作用。 在劳动竞赛的形式上,要根据本地区本企业的实际,开展各种适合自身情况的多种多样的竞赛活动,不能搞一刀切,不能搞上下一般粗,也不能搞照搬照抄。要最大限度地动员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大部分职工参加到竞赛中来,激发他们的劳动潜能和荣誉感,引导职工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要不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努力推动劳动竞赛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全省各级工会都要在以往开展劳动竞赛的基础上,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坚持企业需要、职工欢迎、注重实效的原则,谋划、设计、组织开展劳动克竞赛。要健全领导机构,强化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对劳动竞赛的领导、谋划、组织,把劳动竞赛真正纳入工会重点工作范畴。要深入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与生产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商议,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科学合理地制定劳动竞赛工作规划和具体方案,让劳动竞赛有计划按步聚进行。要完善激励机制,推动企业建立劳动竟赛经费预算,制定比赛管理和奖励制度,把职工的职业技术资格晋升、收入待遇与技能提高、创新业绩挂钩,调动好、维护好、发挥好职工的参赛积极性,让职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扩大宣传影响,大张旗鼓地宣传竞赛取得的突出成效,使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更加认可、重视、支持劳动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使广大职工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竟赛中来。要抓好典型示范,善于发现和培养本地本行业典型,重点树立一批有影响力的劳动竞赛典型,总结可学、可用、可复制、可推广的劳动竞赛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逐步推进,通过典型引路,整体推进全省劳动竟赛上新水平。



  参会同志还实地参观了兰州轨道交通建设情况。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