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事迹 > 建功“十三五”当好主力军

玉门油田工会主题劳动竞赛掀起打好“五个硬仗”热潮

来源:经济技术部 更新于:2018年5月30日() 阅读:

凝聚实干力量建功百年油田
玉门油田工会主题劳动竞赛掀起打好“五个硬仗”热潮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玉门油田工会深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和油田“两会”总体工作部署,聚焦深化“十大行动”,紧紧围绕坚决打好玉门老区40万吨效益开发、环庆区块效益开发、炼化业务持续盈利、“海外玉门”建设和工程服务整体扭亏“五个硬仗”,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争当主力军”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号召动员广大员工积极投身油田生产建设主战场,充分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百年油田新篇章。
  玉门油田各单位积极响应油田工会开展“建功新时代、争当主力军”劳动竞赛的号召,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实际,进一步量化细化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竞赛方案,落实竞赛责任。同时,把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分解到班组,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在全油田掀起了全员参与、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竞赛热潮,助推各项业绩指标不断提升。
  油田四个采油厂围绕“坚决打好玉门老区40万吨效益开发硬仗”开展劳动竞赛。重点突出老油田效益开发、突出新建产能达标管理、突出提高采收率工程,通过优化产量结构、优化措施结构、优化产能建设方案、优化资源配置等途径,全力完成年度产量任务,实现玉门老区40万吨长期有效稳产。
  环庆分公司是油田产能建设新区,围绕“坚决打好环庆区块效益开发硬仗”开展劳动竞赛。紧扣抓好产能建设、抓好生产组织、控好成本费用等工作,加快推进区块建设步伐,努力完成年度产能建设目标任务,奠定实现油田稳健发展的资源基础。
  炼油化工总厂围绕“坚决打好炼化业务持续盈利硬仗”开展劳动竞赛。以炼化业务转型升级为突破口,加大优化调整力度,加快产品质量升级,提升装置加工效益,严格生产受控管理,持续推进高附加值产品产量和吨油利润稳步提升,充分发挥油田的效益支撑作用,推动实现特色精品效益炼厂建设。
  海外项目围绕“坚决打好‘海外玉门’建设硬仗”开展劳动竞赛。紧紧抓住乍得千万吨油田建设机遇,精心抓好乍得项目日常运行管理,全面提升现有服务合作水平,及时跟踪海外项目市场信息,全力开拓潜在市场,继续深化沟通交流机制,不断提升对口支持能力和创效水平,努力打造“管理精细、技术先进、团队一流、安全高效”的合作品牌。
  工程技术服务单位围绕“坚决打好工程服务整体扭亏硬仗”开展劳动竞赛。结合工作实际,力求在立足内部市场服务创效、优化完善体制机制激发活力、全力以赴支持环庆区块开发建设、拓展外部市场增收创效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努力实现整体扭亏。
  在全力部署好主题劳动竞赛的同时,油田工会还以“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为主题,坚持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抓手,以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和控制职业病危害为重点,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动员广大员工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和职业病危害,努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建立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职代会“双报告”制度;参与职工伤亡事故和职业病危害事件调查处理,督促员工健康体检、健全完善健康档案,切实维护好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加强国家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宣传,强化员工安全卫生知识普及,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确保实现油田全年安全环保目标。
  为了确保年度劳动竞赛取得实效,专门成立了竞赛组织机构,全面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实施和考核奖励,并抓好竞赛活动的组织、管理、指导和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好竞赛的促进作用。本次劳动竞赛突出创新创效理念,各单位把开展竞赛活动与班组创新、劳模创新、职工创新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有机结合,通过技术创新、工艺创新、质量创新、管理创新等形式,为广大员工搭建起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示风采的平台,不断丰富劳动竞赛的内涵,有效增强创新创效能力。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及时总结推广竞赛活动中取得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并对竞赛活动中产生良好效果的重点项目、先进集体、竞赛明星等要及时进行表彰奖励,进一步形成比贡献、争先锋、创佳绩的生动局面。此外,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大力宣传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竞赛成果,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氛围。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