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西固热电公司举办“启明星课堂+学生综合实践”活动

来源:大唐兰州西固热电公司工会 更新于:2018年6月15日() 阅读:

6月12日,西固热电公司与西固区桃园中学一道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举办"大唐启明星课堂"活动。公司志愿者讲师团队穿着印有醒目唐标的志愿者马甲,走进校园与该校师生一起开展"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用精彩丰富的活动内容,新鲜有趣的活动体验,推广宣传大唐文化和西电文化,展现中国大唐"负责任、有实力、可信赖"的品牌形象。

在"大唐启明星课堂"活动中,大红的唐徽摆放在教室正面,志愿者利用精心制作的PPT,从电是从哪里来的出发,交流互动安全用电常识、触电严重危害等内容,与同学们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共同交流电力生产基本知识和安全用电小常识,让同学们了解了电力生产简易流程,帮助同学们培养了安全用电和正确使用电器的好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在学校操场的绿地上,志愿者的红色服装在晨曦的照耀下格外引人,同学们身着整齐的校服围拢一圈认真听讲,志愿者借用人体模型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的重要性,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指导同学们亲手操作体验,为同学们普及了简单的急救操作方法。随后,开展了大唐卡通形象"唐强强"、" 唐优优"的拼图比赛、学习佩戴安全帽等活动。志愿者还向同学们赠送了贴有"唐强强""唐优优"形象的学习用品。

在"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桃园中学的师生们进入厂区依次参观了文化长廊、8号机实训基地和马晓东工作室,了解了公司60余年辉煌的生产发展历程,聆听了三位劳模的先进事迹和成长成才史,实地参观了汽轮机构造和解体后的主要部件,通过讲解员现场讲解,在同学们的脑海里构建了一个形象立体的电力生产画面。通过综合实践活动,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电力生产的了解认识,而且让广大师生深切地感受到公司为市民供电供热、为保卫"兰州蓝"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

本次"走出去+请进来"校企牵手互动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学习了电力生产、安全用电、紧急救护等基本知识,提高了孩子们安全用电意识。活动还有效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学习文化技能、学习劳模精神的种子,为孩子们成长成才点亮了明灯。而且通过活动进一步推广大唐文化,了解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展现了中国大唐的良好的企业形象。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