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刘为民在2018年陇西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上半年督查暨组长单位联系会议上强调

来源:办公室 更新于:2018年7月20日() 阅读:

刘为民在2018年陇西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上半年督查暨组长单位联系会议上强调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尽心尽责尽力尽善

推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纵深发展

 

日前,在陇西县召开的2018年陇西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上半年督查暨组长单位联系会议上,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强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各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县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尽心尽责尽力尽善,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纵深发展,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刘为民指出,工作中一定要尽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筑牢“四个意识”,把脱贫攻坚当做一项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增强做好脱贫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帮扶单位和广大帮扶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牢记使命和宗旨,尽好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杜绝你说你的我干我的、三心二意的工作态度,聚精会神、心无旁骛落实好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

刘为民还指出,工作中一定要尽责。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是各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靠实责任是保证如期脱贫的根本保证和前提基础。各帮扶单位和广大帮扶干部要按照省上明确的责任体系,切实尽职尽责、发挥作用,主动担负责任、压实靠实责任,坚决杜绝袖手旁观、不尽责或推责的现象,坚守初心、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刘为民强调,工作中一定要尽力。迎难而上、合力攻坚是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关键。各帮扶单位和广大帮扶干部要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其所能,用十二分的努力做好工作。特别是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要把当下、眼前的工作做好、做到位,坚决杜绝惜力省力、议而不决、“挤牙膏”式的工作,立足各单位现状,超前谋划,形成强大合力,做一件成一件,稳步推进工作发展。

刘为民还强调,工作中一定要尽善。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实、效果显是贯穿脱贫攻坚的基本要求。各帮扶单位和广大帮扶干部要善于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推动工作质量提升、工作责任落实、工作实效突出,把群众的增收情况、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检验扶贫成效的根本标尺,用群众的口碑称量扶贫实绩。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杜绝调门高、落实少的现象,坚持精准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人都不能掉队”。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脱贫攻坚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上半年督查工作,陇西县通报了有关情况,省直单位对上半年工作情况作了书面交流。承担陇西县帮扶任务的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北铝公司、甘肃保监局、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兰州铁路局等单位参加了会议。按照会议安排,省总工会牵头成立省市县联合督查组,分6个组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全面督查。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