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大唐西固热电公司开展班组建设经验交流及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 更新于:2018年7月4日() 阅读:

6月27日,大唐西固热电公司工会借助"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有力契机,结合公司班组建设自查和申报"文化建设示范样板间"情况,组织公司有班组部门负责人或党支部书记等人,开展"班组建设"观摩交流活动,提供一个班组建设成果展示、经验共享、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公司班组建设水平。

活动中,"观摩交流团"先后到检修部本体班、焊接班和设备部辅控班三个"文化示范样板间",以及发电部、燃管部和总务部相关班组进行了观摩,分别就班组基础管理、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精神文明与文化建设、民主管理等方面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交流。在各班组观摩过程中,参加观摩人员,互相之间就各自部门班组建设情况,彼此进行了交流,互换关于班组建设方面的心得。

通过此次班组建设经验交流及现场观摩活动,使班组与班组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的经验在本部门进行推广运用,在保留各自优势及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吸取其他部门班组建设的优秀管理经验,再接再厉,确保公司班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2014年公司班组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和大唐甘肃公司总体要求,把班组建设纳入企业管理总体规划,作为企业夯实基础、增强活力、加快发展的重点内容,确立了逆向抓班建的思维,从硬件环境最差、基础管理薄弱的班组抓起,着力在建机制、抓龙头、打基础、强队伍、促和谐上下功夫,使"两型"达标班组建设工作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为公司管理提升、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公司共有66个班组,其中有62个班组荣获甘肃公司"两型"达标班组称号;1个班组荣获"文化建设示范样板间";3个班组正在创建"两型"达标班组;8个班组申报创建"文化示范样板间"。

下阶段,公司工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班组建设工作,发挥示范样板间班组的引领作用,以提高班组管理水平和加强队伍建设为手段,提升人员技术能力、创新能力、文化素养,确保班组的基础管理、教育培训管理、精神文明及文化建设、民主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班组在企业中强基固本、提质挖潜、创新创效的突出作用。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