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1月8日() 阅读:

 

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省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12月29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专门就不断开创新时代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展开深人研讨。

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王东明系列讲话精神和李玉赋在全总机关及直属单位局级干部“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主持当天的研讨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张弘强,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罗世文,副主席张爱华,副巡视员宋艳丽、薛挺出席研讨会并分别作了研讨发言。来自省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刘为民在研讨发言会上提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为党的工运事业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希望,只有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才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才能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才能自觉担负起党赋予工会组织的使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才能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位置、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真正建好“职工之家”、当好“娘家人”。

刘为民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工会工作“四个立足”的实践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工作成绩和不足。近年来,在持续深化“十大行动”中,充分团结动员了广大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劳动竞赛覆盖面更加广泛,主题更加突出;技能提升行动,参赛工种日益丰富,职工参与面、受益度继续提高;注重孵化培育制度机制建设,工匠打造行动遍地开花;创新项目数量多、质量高,创新成果转化力度大、效益好等。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突出精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突出本原本色,强化指导督促、改革成效进一步彰显,“两个责任”“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近年来,工会工作越来越细、越来越实,在推动“八个着力”落地生根给上了力、撑上了劲,工会工作的影响越来越大、工会干部的形象越来越好。同时,“十大行动”进展不平衡,县区工会改革进展不平衡,基层工作进展不平衡的问题;新形势下服务职工的内容手段不够丰富、平台载体欠缺等的问题不断提醒着我们,要更加脚踏实地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刘为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要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突出工作重点,将“党的领导”“十大行动”“维权服务”“改革创新”“自身建设”五方面相互联系相互促进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会工作的水平。要注重工作实效,各级工会要超前谋划2019年工作,要对工作思路再梳理,对工作措施再强化,对工作任务再明确,在围绕职责和分工上再尽心再尽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本部门本单位落实落细。要狠抓推进落实,做勤于学习、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作风过硬的表率。要强化作风保障,防止“四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工作做细、把服务工作做实。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