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脱贫攻坚奔小康在行动】白银市总力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1月11日() 阅读:

甘肃工人报1月10日讯 近年来,白银市总工会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行动自觉,积极争取党政重视,加强部门联动帮扶,注重社会资源对接,有效推进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该市总工会主动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通过政工联席会议制度,政府对困难职工救助配套资金逐年增加,市财政每年配套帮扶救助资金200万元。市委牵头起草了《白银市贯彻〈甘肃省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健全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工会协调、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协同工作机制。

与人社、民政、司法等部门建立工作联系制度,联合人社举行就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联合市民政局制定下发了《白银市加强困难职工家庭数据比对和信息共享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困难职工数据比对、信息共享机制,为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充分享受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提供了技术保障;与司法局建立了律师参与职工信访接访制度,开展“百名律师送法律进企业”活动,加强对困难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协调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加强与住建部门的联系,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优先纳入保障性住房范围,确保困难职工家庭有房住。

主动加强与社会资源对接联系,将政府政策、爱心企业的公益捐赠、公益组织的慈善项目、工会组织的医疗互助、职工互助、社会捐助等多种资源,综合集成、精准匹配,对接困难职工需求。与市慈善总会、平安保险公司开展慈善育才助学资助金项目和大病医疗公益保险项目合作,2018年以来资助家庭困难大学生220名,资助金额110万元;救助特困单亲家庭220户,每户救助3000元;市总投入15万元,为进档困难职工购买平安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爱心企业捐助62万元,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