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丰收了 游甘肃 品兰州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1月18日() 阅读:

我省《曲苑百戏》职工公益惠民系列展演迎新春

甘肃工人报讯 1月13日下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丰收了·游甘肃·品兰州”2019年《曲苑百戏》职工迎新春公益惠民系列展演活动,在兰州市第一工人俱乐部(隍庙)大戏台启动。

“丰收了·游甘肃·品兰州”主题活动之一的2019年《曲苑百戏》职工迎新春公益惠民系列展演活动,是兰州市总工会为发挥隍庙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配合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把兰州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山水名城的目标,助力实现兰州在全省全域旅游中发挥龙头示范的作用,积极突出兰州市第一工人俱乐部的公益性,转变发展方式,服务职工、服务社会的具体行动。

据介绍,系列展演活动从1月12日开始,将延续至3月31日。《曲苑百戏》以省曲艺团为演出牵头单位,整合各院团小品、相声、鼓子、评书、快板、魔术、小丑互动、杂技、歌舞、器乐、民间绝活、绝技等艺术形式,积极打造隍庙品牌演艺。期间兰州府城隍爷——汉纪信将军舍身救主故事;明代九位肃王经略甘肃的故事、清代致公堂创办人——左宗棠及左公柳的故事、抗战中成吉思汗陵移迁陇右名山——兴隆山的故事、兰州拉面创始人——马子禄的故事等,一批以兰州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为亮点,打造隍庙惠民演艺的精品节目将在舞台上得到展演。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省曲艺团的演职人员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表演了飞天鼓《唐风古韵》、男声独唱《丰收开缸酒》、相声《戏说方言》《传统与现代》、小品《照镜子》、兰州鼓子《金城情韵》、兰州快板《点赞兰州》、相声、敦煌舞《千年之约反弹琵琶》等精彩的节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