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召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分享暨表彰大会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 更新于:2019年1月17日() 阅读:

推动创新成果转化   激发职工创新活力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召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分享暨表彰大会

1月1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召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分享暨表彰大会,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国网甘肃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国网甘肃公司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工会主席王海涛发表致辞。

本次大会表彰了6个“优秀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及2017-2018年度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优秀奖40项,并对获奖成果的主创人及其团队进行表彰,颁发证书,给予一定经济奖励。大会邀请厂商代表介绍了2016年职工成果转化为产品投入市场的情况,6个劳模工作室分享了创新故事,省总工会为翟宗亮劳模创新工作室颁发工作室补充资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表彰优秀创新工作室和创新成果,分享创新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创新热情,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环境氛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制定并印发了《职工创新活动管理办法》,从管理、评审、表彰和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逐步形成了引入股权分配、授权加工、技术买断、期权分割、兼任授权企业CTO、推进集体企业深加工和建立职工创新发展基金的“6+1”创新成果转化推广模式,让企业内外部、产业上下游、利益相关方之间协同联动。截至目前,已经有17项职工“五小”成果通过转让、买断、授权等形式推向市场,收获1.2亿元产值。

“两年前,我们花58万元竞拍的金属铠装柜,如今已经创造了3000多万元的销售额,更多的订单正在接踵而来。”来自甘肃明珠益和电器公司的陈仕涛,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分享暨颁奖大会现场异常兴奋的表示。2016年12月29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首届职工创新成果展示大会上,5项职工发明成果转让拍卖220万元,金属铠装柜是其中之一。甘肃送变电公司职工翟宗亮创新工作室的创新成果“接地引下线弯制器”和“智能化牵引机单机集控系统”,在与诚信机具厂成功签约后,已经销售300多台套,不仅在藏中联网工程、吉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等国内重大工程中得到应用,而且还远赴巴西美丽山,为中国特高压技术“走出去”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代表省总工会向受到表彰的创新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国网甘肃公司整体工作和工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多年来,甘肃电力在服务甘肃社会经济建设、服务全省脱贫攻坚、服务全省工业健康发展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甘肃省电力工会在开展职工技术创新、培养造就高素质职工队伍、加强技术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全省各大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发挥了先导作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职工创新工作,采取“定目标、抓培育、强队伍、重推广”的举措和做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经验,对做好全省职工创新具有普遍借鉴意义。希望甘肃电力再接再厉,抓住时代机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启迪创新的思维、积聚创新的智慧、汇聚创新的力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网甘肃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军就深化公司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表示:一是培育创新文化,积极引导广大职工投身创新实践。公司各部门、各级工会组织要抓好“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创新、推动创新,用创造性劳动体现人生价值,成就事业发展,并建立健全职工创新成果与技能等级晋升挂钩等制度,进一步加大对创新成果的奖励力度,使创新成为职工自觉的职业追求和价值取向。二是提升创新能力,着力打造高技能的人才队伍。深入开展职工技术创新,引导和鼓励职工持续创新、全面创新,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和职工技能大赛,使之成为培育高素质技工人才的有效载体,努力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人才。三是搭建创新平台,努力为广大职工成才创造条件。各单位要不断巩固扩大已有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创新创效和技能比武活动,努力让广大职工在创新创造中展示职业风采和人生价值。同时,要大力推进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使技术创新成果在推动公司中心工作上发挥重要作用。

省总工会、人社厅、工人日报、甘肃工人报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国网甘肃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本部各部门和相关基层单位负责人参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