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杨元忠走访慰问劳动模范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10月1日() 阅读:

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分别来到兰州大学家属院和西北民族大学,看望慰问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刘志勋老人和马少敏教师,为他们佩戴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赠送鲜花和慰问金,并向他们及全省广大劳动模范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今年96岁的刘志勋是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退休职工,退休前刘老先后就职于国立兰州大学医学院、兰州大学医学院、兰州医学院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在配合科研和日常实验教学工作之外,在组织学技术新方法探索上取得了重大成就,并对教科书中相关技术方法进行改进创新。1960年9月获国务院“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退休后刘老仍受聘于医学院组织胚胎学教研室继续参加实验教学,对所培养的多名研究生科研实验技术进行指导。


在刘志勋家里,杨元忠为刘老佩戴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杨元忠紧紧紧握着刘老的手热情地说:“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您对医学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我代表省总工会来看望您,祝您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组织、感谢娘家人……”看到杨元忠代表省总工会送来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特别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他佩戴上了象征荣誉的建国70周年纪念章,刘老激动不已。

2010年荣获国务院“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马少敏,曾在省京剧团工作期间,扎根大基层,为弘扬京剧艺术,传承民族文化,默默耕耘,为西部京剧事业的发展献策献力,把最优秀的文艺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为甘肃的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奉献一份力量。长期参加《情系陇原》大型演出,随团跑遍了陇原的山山水水,在“千台大戏送农村”战役的演出活动中,圆满地完成了演出任务。特别是在京剧《丝路花雨》中饰英娘一角,塑造了京剧舞台上前所未有的新典型一一英娘。如今成为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教师的她,依然在传承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道路上发挥着骨干作用。

杨元忠带着鲜花和纪念章,来到西北民族大学马少敏工作的音乐学院,为她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佩戴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在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教工书屋,杨元忠还与马少敏和西北民族大学教职工代表座谈并合影留念。


杨元忠对像马少敏一样为文化艺术事业作出贡献的劳模先进和教职工们表示感谢和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她们不忘初心,继续传承传播好中华优秀文化,创作出更加优秀的艺术作品,为繁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再作新贡献。马少敏激动地说:“我以前在舞台上,现在在校园里,要把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京剧事业传承传播好,也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省总工会有关部门单位、省教科文卫工会、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