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武威市总工会组织贫困户外出观摩学习

来源:武威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10月18日()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帮扶工作质量,转变贫困户的思想观念,增强帮扶工作实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武威市总工会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凉州区永丰镇毛沟村贫困户观摩活动。

武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沈拥民,副调研员郭玉奎,凉州区永丰镇分管扶贫工作副镇长以及各村扶贫专干、凉州区毛沟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员代表、毛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40余人,赴古浪县移民区观摩学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观摩组一行人先后到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纪念馆、移民区富民新村、黄花滩万只种羊场、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古丰镇蔬菜种植日光温室大棚等地进行了观摩学习。活动中,观摩人员通过实地参观、面对面的交流等方式,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参观了示范村乡村公路和户间道,以及村民活动广场、房屋院坝绿化,全面了解了日光温室种植和暖棚养殖为主的产业运作模式和市场的营销情况。

参观过程中,看见示范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统一规划的道路硬化,窗明几净的农家小院,充满生机的阳光大棚、养殖场;看到当地的扶贫产业取得的良好的经济效益,贫困户们深有感触。

此次活动,使参加观摩的贫困户和扶贫干部们受益匪浅,在交谈过程中,他们积极与当地群众交流、咨询,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回去后要转变以前的老思想,打破自身以前所秉持的“等、靠、要”的思想,积极主动学习和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把触动变成行动,利用好党和政府制定的各项扶持措施,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