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脱贫攻坚 > 扶贫故事

中国铁塔甘肃分公司陇西县杨营村扶贫产业路顺利开通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11月28日() 阅读:

11月26日下午,初冬的阳光带着浓浓的暖意,洒进了省总工会联系帮扶点陇西县马河镇杨营村。在村党支部旁边的文化广场上,村民们像过节一样,或聚在一起有说有笑,或伴随着音乐欢快地跳起了广场舞,共同欢庆中国铁塔甘肃省分公司陇西县马河镇杨营村扶贫产业路顺利开通。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中国铁塔甘肃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牛国玺出席开通仪式并讲话。

今年以来,中国铁塔甘肃省分公司根据企业实际,与省总工会密切配合,捐赠价值近6万元的140多吨水泥,帮助省总工会联系帮扶的陇西县马河镇杨营村硬化社内道路2196平方米,建起了一条近一公里的惠及70余户村民的增收致富产业道路,使村民摆脱了往日雨天在泥泞路段行走的烦恼,帮助群众解决了农副产品的运输难题,村民出行和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增强了广大群众致富的信心。

仪式现场,中国铁塔甘肃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牛国玺向杨营村进行物资捐赠、杨营村党支部向中国铁塔甘肃省分公司敬赠锦旗;参会领导为扶贫产业路揭牌并参观了杨营村基础设施建设。

包俊宗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向全国人民、全世界作出到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和今年8月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再次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

包俊宗还说,近年来,中国铁塔甘肃省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主动承担央企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攻坚大计,积极推动电信普遍服务与通信精准扶贫有效融合,全力营造良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同时,根据企业实际,与省总工会密切配合,捐赠价值近6万元的140多吨水泥,帮助省总工会联系帮扶的陇西县马河镇杨营村硬化社内道路,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体现了中国铁塔甘肃省分公司对标政治要求,坚持扶贫大格局,积极推进扶贫攻坚的实干精神和扎实举措,也得到了杨营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包俊宗最后强调,当前,陇西县脱贫摘帽工作已经完成了县级自检,并顺利通过了市级考核验收,省级脱贫验收和国家脱贫考核也即将开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单位的大力帮扶下,陇西县的脱贫摘帽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杨营村也一定能和全县实现脱贫退出。

牛国玺讲话时说,甘肃铁塔自成立以来,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牢记央企使命担当,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主动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加强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参与工作,捐款近百万元参与包括定西在内的全省各地扶贫工作。特别是2019年,甘肃铁塔通过当地政府或对口扶贫单位,分别参与了兰州、天水、陇南、定西、平凉等地贫困村的项目扶贫、助学扶贫、资金扶贫、电商扶贫等工作,捐助扶贫款79万元,通过支持蔬菜种植、旅游民宿等村集体经济,带动周边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蔬菜育苗、特色养殖、技术推广等相关产业发展,助力村民早日脱贫致富;通过开展部分乡村信息村项目建设,集中建设一批智能灯杆、太阳能路灯杆,进行村级道路改造,在满足村民夜间行路安全的同时,提供广告宣传、雪亮工程、wifi接入和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提升村民通话质量及网络通信的覆盖率,既美化村政府环境,又提升村民信息化水平,努力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今天,陇西县马河镇杨营村扶贫产业路的正式开通,希望能够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助力当地村民脱贫奔小康,成为名副其实的“扶贫产业路”。

随后,包俊宗一行来到对口帮扶户王国军家中,亲切和他拉家常、问生计,详细询问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鼓励他进一步增强信心,日子会越来越好。在走访过程中,包俊宗不断嘱咐身边的帮扶干部,帮扶要围绕困难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充分调动起各方面的力量,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